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该怎样告诉孩子父母离婚了

该怎样告诉孩子父母离婚了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父母离婚最大的受害者其实就是孩子,因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可是有的时候逼不得已夫妻之间走到离婚的尽头,所以该怎样告诉孩子父母离婚了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双亲同时告知孩子,父母分开了不再是夫妻,但永远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永远爱她。我不了解你的情况,不知道你是否可以联系到孩子的爸爸,请他给孩子一个爱的承诺,如果不能见面,写一个便签也可以。如果不能,自己来

  父母离婚最大的受害者其实就是孩子,因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可是有的时候逼不得已夫妻之间走到离婚的尽头,所以该怎样告诉孩子父母离婚了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

该怎样告诉孩子父母离婚了

  关于这个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双亲同时告知孩子,父母分开了不再是夫妻,但永远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永远爱她。我不了解你的情况,不知道你是否可以联系到孩子的爸爸,请他给孩子一个爱的承诺,如果不能见面,写一个便签也可以。

  如果不能,自己来回答孩子也是可以的。的确,如你所言“解释多了她也不会明白,可总觉得欺骗孩子也不好”,那么,我们可否用一种简明到孩子可以理解而又不是欺骗的孩子的方式告诉孩子事实呢?

  我们可以理清一下孩子关于爸爸的事实是什么。比如,就你在问题中所展示的内容而言:事实1,孩子有爸爸,这是自然事实;事实2,孩子生下不久你们就离婚了,这意味着你和她爸爸不是夫妻;事实3,孩子的父亲从来没有看过她,这意味着她的生活中爸爸不太可能常常出现。

  这些是基本的事实,然后我们就可以根据考虑孩子的需要和理解力来回答。比如,孩子需要应对同伴的询问,我们可以给孩子很多答案。比如,这是我的秘密,我不想告诉你;这是我的事,我不想告诉你;或者我当然有爸爸,只是我的爸爸和你们的爸爸不一样,他已经去忙别的事情了,而你们的爸爸还在你们家等。总之,如果仅仅是应对同伴的询问,就可以告诉孩子,第一她可以选择不回答,第二她可以怎么回答。

  如果孩子稍大些,她会关注到自己的身世,关注到你们的婚姻和故事,那么你可以选择性的如实相告,上面我们整理的基本事实必然要说的,尽管孩子会心痛父母不能在一起、爸爸不够关心她,但是这比隐瞒她要好,而且孩子会自己学着接受这个现实。但是如果孩子问到你和前夫的更多故事,你并非必须回答,若你不愿意回答,你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她:孩子,提到这些我很痛苦,我不想回答。当父母尊重孩子的感受时,孩子也会懂得尊重父母的感受。我见过很多小孩忍着好奇不问妈妈的。

  面对家长离婚这件事,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和孩子谈论起来,最重要的一点就要让孩子知道父母尽管离婚,但是对他的爱是不会减少的,只有这样子才可以更好的保护他们心理健康,尽量不要给他的童年留下阴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