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色彩:缓解OL压力有一套!

色彩:缓解OL压力有一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色彩:缓解OL压力有一套!服饰色彩,会影响工作热情小洁22岁,工作只有一年时间,但小洁从来就没有年轻人应有的工作干劲,工作能拖就拖,于是她只能频频更换工作。在小洁离开工作过的单位时,领导都会叹息一声:“挺聪明的小姑娘,就是懒了点。”小洁也想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但是对于工作,她一直没有热情。找心理专家咨询,专家建议她在加强自我约束力的同时,改变一下自己的服饰色彩,调节一下心情。心理学家认为颜色对人的

色彩:缓解OL压力有一套!
服饰色彩,

会影响工作热情

小洁22岁,工作只有一年时间,但小洁从来就没有年轻人应有的工作干劲,工作能拖就拖,于是她只能频频更换工作。在小洁离开工作过的单位时,领导都会叹息一声:“挺聪明的小姑娘,就是懒了点。”小洁也想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但是对于工作,她一直没有热情。找心理专家咨询,专家建议她在加强自我约束力的同时,改变一下自己的服饰色彩,调节一下心情。

心理学家认为颜色对人的心理状态有着特有的神奇作用,左右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意向。河南中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张海燕说:“视觉对色彩的感知,会直接反映到大脑,引起神经变化,就会作用于心情。日常生活中,女性对服饰的选择,会受到心情的影响,但更多的是由个性决定的。个性活泼的人,多会选择亮色系的服饰。”

秋季易抑郁,

多用积极向上的色彩

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气候的转换会令人们情绪低落。当你紧张疲惫时可以多穿适合自己的白、蓝、紫、绿色衣服放松心情,当你情绪低落时可多用适合自己的红、橙、黄、粉色等积极向上的颜色调节心情。

优典形象机构首席形象设计师刘翠萍说:“我们每天都要接触色彩,如果想让色彩对我们的身心有帮助,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

色彩有冷暖、深浅、轻重之分,任何一种颜色都有冷和暖。根据四季色彩理论,色彩被分为春、夏、秋、冬四种季型,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季型、适合自己的颜色,穿对色彩才能恰如其分地调节心情,才会让我们更漂亮、更健康。

哪种颜色适合你,

找对颜色调节心情

一年四季的转换,白天和黑夜的长度不一样,人体内的褪黑素分泌情况也不一样,人们的情绪会受到季节的影响,而服饰色彩对不良的情绪有很好的平复作用。

白色具有和太阳光一样的特性,对人类健康来说,白色是最有益的颜色。白色是感冒病菌的大克星,有一个说法是:人若连续两天都穿白色衣服,感冒症状会减轻!

粉红色能促进内分泌,恢复青春活力。据报告显示:某名女性穿着粉红色罩衫,房间也是粉红色系的,最后她连个性也变得开朗了。

红色通常代表热情,而红色也是最具生命力的颜色。当一个人进入四面墙壁都涂满红色的房间,血压会升高,体温也会上升,这是因为红色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由于红色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红色能改善人们的畏寒症状。

橘色是活泼的健康色,穿上橘色衣服,会让人精神一振,充满生气。橘色还能促进食欲,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因此常穿橘色衣服,还会有增高效果。

米黄色是最能消除肌肉紧张的颜色,实验证明,米黄色有促进人体神经松弛的效果。

绿色可以消除紧张,是“让人有休息感觉的颜色”。因此,常到郊外踏青,可以使人的肌肉、皮肤具有活力,更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有助于身体的代谢。

蓝色可以作为精神镇静剂,可缓解精神不安或神经过敏的现象。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将被单改为蓝色系的,对于促进睡眠有极佳的效果。患有高血压的病人,要尽量穿蓝色衣服,把窗帘改为蓝色的,相信这样能够抑制血压上升。

紫色是一种恢复年轻的颜色,紫色能让神经系统反应敏锐,迅速恢复健康。同时,紫色也是最能镇静精神的颜色,对于神经质或者容易烦躁的人,都很有功效。
关键字标签:有一套缓解色彩压力OL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