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介绍职场减压最棒的三招

介绍职场减压最棒的三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职场中,总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或人,这个时候,如何平息愤怒,对职场人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以下三招能够有效的缓解不必要的愤慨情绪,做到正确的职场减压: 介绍职场减压最棒的三招 一、平心静气 美国经营心理学家欧廉·尤里斯教授提出:首先降低声音,继而放慢语速,最后胸部挺直。降低声音、放慢语速可缓解情绪冲动;而胸部向前挺直,淡化冲动紧张的气氛。情绪激动、语调激烈的人通常都是胸前倾的,当身体前倾时,就会使自己

在职场中,总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或人,这个时候,如何平息愤怒,对职场人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以下三招能够有效的缓解不必要的愤慨情绪,做到正确的职场减压:

介绍职场减压最棒的三招

一、平心静气

美国经营心理学家欧廉·尤里斯教授提出:“首先降低声音,继而放慢语速,最后胸部挺直。”降低声音、放慢语速可缓解情绪冲动;而胸部向前挺直,淡化冲动紧张的气氛。情绪激动、语调激烈的人通常都是胸前倾的,当身体前倾时,就会使自己的脸接近对方,这讲话姿态能人为地造成紧张局面。

二、闭口倾听

英国著名的政治家、历史学家帕金森和英国知名的管理学家拉斯托姆吉,在合著《知人善任》一书中提出:“如果发生了争吵,切记免开尊口。先听听别人的,让别人把话说完,要尽量做到虚心诚恳,通情达理。靠争吵绝对难以赢得人心,立竿见影的办法是彼此交心。”当别人的想法你不能苟同,而一时又觉得自己很难说服对方时,闭口倾听,会使对方意识到,听话的人对他的观点感兴趣。

三、交换角色

卡内基·梅伦大学的商学教授罗伯特·凯利,在加利福尼亚州某电脑公司遇到一位程序设计员和他的上司因业务发生争执,凯利建议他俩互相站在对方的立场来争辩,五分钟后,双方便认清了彼此的表现多么可笑,相视一笑后,很快找出了解决的办法。如果双方在意见交流时,能够交换角色而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就能避免双方大动肝火。

这三招看似简单,但能真正在职场上活用却并不简单,要真正做到化解愤慨情绪,做到正确的职场减压,要靠每位职场人士的努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