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杭城有企业出钱聘心理咨询师缓解员工烦躁情绪

杭城有企业出钱聘心理咨询师缓解员工烦躁情绪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杭城有企业出钱聘心理咨询师缓解员工烦躁情绪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2日电股市、楼市、职场……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有的人完成了财富神话,有的则在巨大的工作压力、强烈的社会竞争以及股市跌荡、楼市价格飞涨之中辗转难眠。 近日,杭城一旅行社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提出要给员工请心理咨询师,引来了不少人的争论。有人好奇,有人感慨,更多的人是对现代人的生活状况表示关注。目前,类似这样为员工请心理咨询师的杭城企业并不在少数,

杭城有企业出钱聘心理咨询师缓解员工烦躁情绪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2日电 股市、楼市、职场……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有的人完成了财富神话,有的则在巨大的工作压力、强烈的社会竞争以及股市跌荡、楼市价格飞涨之中辗转难眠。

近日,杭城一旅行社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提出要给员工请心理咨询师,引来了不少人的争论。有人好奇,有人感慨,更多的人是对现代人的生活状况表示关注。目前,类似这样为员工请心理咨询师的杭城企业并不在少数,除了旅游行业,还有银行、金融、保险、证券等许多看上风光无限的职业。在这个看似到处充满机会的年代,越来越多的老板开始为自己的员工寻找“心灵鸡汤”。

导游动不动砸电话发泄

旅行社请来心理咨询师

与电话那头进行激烈的争论,随后“啪”的一声,电话机被摔在了地上。许多人正埋头苦干的大办公室瞬间安静,几秒钟后又恢复了忙碌。然而,那“啪”的一声却在不少人心里砸出了个小坑。

这样的场景,在杭州许多旅行社里的办公场所里十分频繁,而砸电话的动作似乎特别多地发生在计调员、导游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很多同事变得很毛燥,办公室里砸电话的人越来越多,动不动火气就很大。上次有个同事向我抱怨,每天做死做活,还不如在股市里搏一把钱来得多,让人听着觉得辛酸。”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企划总管告诉记者。

都说在旅行社工作的,吃的是青春饭,众多“70后”、“80后”都面临婚姻、买房、工作等多方面的挑战。与此同时,一些老员工也有自己的忧虑:后来居上的年轻人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没有家庭、孩子的后顾之忧;而自己已过而立之年,就算跳槽也会碰到年龄上的障碍,很多人由此会产生职业危机感。

“财富积累方式上的变化,使得很多人变得浮躁。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来自工作和日常生活,也可能是社会大环境的剧烈改变带来的。”浙江新世界国旅最近就想趁旅游淡季给员工聘请心理咨询师来辅导,其总经理许敏坦言:“根据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我们的员工自身的心理调节已难以跟上总体环境节奏的变化。这不仅会影响到员工自身,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团队和公司形象。”

哪些行业的人最易焦虑

一般是需与人打交道的

字号: |

关键字标签:出钱烦躁缓解心理咨询师情绪员工企业杭城有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