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第一眼”错觉解读

职场“第一眼”错觉解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职场“第一眼”错觉解读有人说,女人天生就是直觉型的心理学家,无论她二十岁,还是六十岁。从相识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会根据“第一眼”的感觉观察到周围人的优缺点,哪怕不是全部正确,但也相差不远。可问题是,当女人感性的同时,错觉这个幽灵总会在她任性的时候冒出头来:它降低我们的智慧,让我们沉浸在迷雾里不辨方向。现在,就让我们回放错觉女人的首映式,看看我们到底“错”在哪里! “错觉”的开场白 生活是喧嚣和纷繁的

职场“第一眼”错觉解读

有人说,女人天生就是直觉型的心理学家,无论她二十岁,还是六十岁。从相识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会根据“第一眼”的感觉观察到周围人的优缺点,哪怕不是全部正确,但也相差不远。可问题是,当女人感性的同时,错觉这个幽灵总会在她任性的时候冒出头来:它降低我们的智慧,让我们沉浸在迷雾里不辨方向。现在,就让我们回放错觉女人的首映式,看看我们到底“错”在哪里!

“错觉”的开场白

生活是喧嚣和纷繁的,我们面对生活,面对压力,面对快乐,都有些许自己的期许和幻想,所以当我们与人相处的时候,就难免有错觉萦绕周边,它是——我们通常把现实的情况变成个人幻想的对象,赋予了不存在的品质和色彩。

比如,如果你始终相信“爱情是盲目的”这句至理名言,那么我们会自然而然地提出这样的问题:是什么东西遮住了我们的眼睛?让一切发生得不知不觉,甚至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头,已经掉进了自己亲手挖掘的温情陷阱?是接下来强烈的幻想替我们做了所有工作,兴高采烈地为了让自己放松,而把所有渴望在脑海里变成了现实。

开始吧,如果下面的想法在你的头脑里根深蒂固,请注意!你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可能的话,趁早把它们一一清除掉!

错觉首映:友谊式错觉

代表台词:“他非常不幸,生活中的他简直就是不走运。应该同情他!”

他就像一个传说中的倒霉蛋。从小因为学习不好,被学习好的弟弟欺负,被爸妈冷落。长大了,因为没有好学历,进不了大公司,又因为眼高手低,不久就失去工作。或者无所事事,除了抽烟喝酒之外,要什么没什么;人也三十多岁了,不但没有事业,连个好朋友都没有。

情景解读:

可是,就是这样的“倒霉蛋”偏偏会吸引你的目光。“他非常不幸,生活中的他简直就是不走运,应该同情他!”要命的同情与善良!正是它激起了很多女性对于那些无所事事的朋友的同情,她们乐于帮助弱者。她们会想:抽烟喝酒,那又怎样?这是因为他有不幸的童年,并且现在他的生活也不那么开心。没关系,我会拯救他,因为我是他唯一的朋友。

紧急纠错:

完蛋了,你吞下了“诱饵”。女人的思想就是这样的:总

关键字标签:职场第一眼错觉解读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