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神经衰弱不是体虚是心病 如何治疗?

神经衰弱不是体虚是心病 如何治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职场人士都曾有过加班的经历,而且有一些公司员工甚至要经常加班到后半夜,第二天早晨还要继续工作,所以睡眠质量非常低,身体也容易出问题。长时间加班熬夜,心理健康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就容易引起神经衰弱。它可不是身体疾病,而是心病。那么神经衰弱怎么治疗呢? 临床上认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经衰弱的主因。专家说,神经衰弱治疗可采用心理治疗、行为疗法,配合药物及物理治疗,可以获得较好的疗效。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可改

职场人士都曾有过加班的经历,而且有一些公司员工甚至要经常加班到后半夜,第二天早晨还要继续工作,所以睡眠质量非常低,身体也容易出问题。长时间加班熬夜,心理健康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就容易引起神经衰弱。它可不是身体疾病,而是心病。那么神经衰弱怎么治疗呢?

神经衰弱不是体虚是心病  如何治疗?

“临床上认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经衰弱的主因。”专家说,神经衰弱治疗可采用心理治疗、行为疗法,配合药物及物理治疗,可以获得较好的疗效。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可改善患者的焦虑和抑郁,也可使肌肉放松,消除一些躯体不适感。其他治疗包括体育锻炼,旅游疗养。调整不合理的学习、工作方式等也不失为一种摆脱烦恼处境、改善紧张状态、缓解精神压力的好方法。

饮食上,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肝脏、鱼、全谷类、大豆食品及蔬果中有维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维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此外,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肉、蛋等蛋白质食品来补充体力,但千万不要猛吃大鱼大肉。晚餐不要吃太多,可适当增加一些杂粮粥类、豆制品、菌类食品。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等坚果,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大部分的中老年患者,并不是因为衰老导致脑细胞的退化,而是由于退休后,生活没有目标,不能一下子适应退休后的环境而内心失去平衡,从而患上神经衰弱。所以在预防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参与活动,找到新的生活目标。

小编建议,神经衰弱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在医生与家人的帮助下,逐渐改变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丰富个人对生活的认知。同时,也要学会关心他人,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对于一些利益方面的事情补药太在意,要让自己保持快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