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和大学生谈谈人际交往中的那些事

和大学生谈谈人际交往中的那些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大学生作为社会当中比较特殊的一类群体,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难免要与同学和其他人进行必要的交流。而这就涉及到如何沟通最好的问题了。为什么有的大学生毕业后很快就找到好工作了呢,原因之一就是在校园时懂得社交的一些常识,经过锻炼后一旦毕业就有了用武之地。而更多的大学生则对于沟通技巧不是很了解,缺乏这方面的必要磨练。对此,小编特意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和大学生谈谈人际交往中的那些事 真诚的心很重要。

大学生作为社会当中比较特殊的一类群体,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难免要与同学和其他人进行必要的交流。而这就涉及到如何沟通最好的问题了。为什么有的大学生毕业后很快就找到好工作了呢,原因之一就是在校园时懂得社交的一些常识,经过锻炼后一旦毕业就有了用武之地。而更多的大学生则对于沟通技巧不是很了解,缺乏这方面的必要磨练。对此,小编特意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和大学生谈谈人际交往中的那些事

真诚的心很重要。在大学生日常交流中保持健康真诚的心态是实现人际关系方面突破的关键。大学生的性格特点决定了其人际交往的基础只能是人格平等,以诚相待。大学生之间存在差别,但他们在交往中却都刻意追求平等,强者不愿被迎合,弱者不愿被鄙视。因此,在学习工作特别是困难面前,互帮互助。热诚的赞许与诚恳的批评,都能使彼此间愿意了解

开放的姿态很关键。对于一些人内心的隐私或许正是他人所想知道的。一般来说只有暴露了自己的内心,才能走进别人的心里。当你对别人作出一个友好的行动,表示支持或接纳他时,他的心理就会产生一种压力,为保持自己的心理平衡,他便会对你报以相应的友好行为。

彼此理解最主要。一切交流的进行都是建立在彼此互相理解和宽容的基础上的 。但当你站在别人的位置看问题时,就会了解别人的所言所行,获得许多从未有过的理解,便会觉得心理上的距离缩短了。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保留自己意见和按照自己意愿去生活的权利,彼此只能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别人,而不可能强制改变别人。

由此不难看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关键在于是否能抓住人际方面的交流,对此专家说,对于校园里的交流方式,大学生应根据不同的情况决定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但应掌握社交中的一些基本常识问题,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沟通技巧,从而为以后有好发展打下基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