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精神疾病您了解多少?

精神疾病您了解多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您需要了解的知识 精神康复是使精神残疾者,能充分发挥其剩余能力。康复过程是病人适应与再适应的过程,设法限制或减少残疾程度,同时培养和训练具有代偿性的生活与工作技能。康复治疗目标是使工作与生活得到重新安置,使精神病人能独立从事一些工作和操持部分家务劳动,提高病人的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其社会角色水平和生活质量。[医学教育网整理发布] 康复治疗和护理的内容大致如下: 1 人际交往技能训练:教会病人交谈技巧,

您需要了解的知识

精神康复是使精神残疾者,能充分发挥其剩余能力。康复过程是病人适应与再适应的过程,设法限制或减少残疾程度,同时培养和训练具有代偿性的生活与工作技能。康复治疗目标是使工作与生活得到重新安置,使精神病人能独立从事一些工作和操持部分家务劳动,提高病人的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其社会角色水平和生活质量。 [医学教育网整理发布]

康复治疗和护理的内容大致如下:

1.人际交往技能训练:教会病人交谈技巧,包括交谈时的目光对视、体态、姿势动作、面部表情、语调变化、声音大小、语速快慢及精力是否充沛等;

2.药物治疗的自我管理技能训练

1)应使病人了解药物治疗对预防病情复发恶化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药物治疗自我管理的训练,和坚持治疗;

2)学习有关精神药物的知识,并对药物的作用、不良反应等有所了解,如学会识别常见的药物不良反应,并能作简单自我处置,以便进一步得到医生的帮助 医学教 育网收集整理 。 医学教 育网收集整理

3)学会药物治疗自我管理方式,如:①通过训练,使病人学会安全用药的技巧,每次用药应查对标签,在忘记服药后,不要在下次服药时补上;④治疗如有问题,例如发生不良反应,不能随意自行停药,应立即报告医生;如医生确认是安全的,应继续按医嘱用药;⑤即使自我感觉一切很好,如医生认为有必要继续用药,仍应坚持用药;

3.学习求助医生的技能,如在需要时能找到和得到医生的及时帮助;能向医生正确地提出问题和要求;能有效地描述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和症状。

4.家庭康复:是家庭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以下详述(见 页)。

5.日间医院,病人只在日间到医院接受治疗护理,和参加各种工娱治疗。一方面可以减少病人与家庭成员面对面的情绪冲突,另一方面可以继续接受一些医疗护理,并且可以使医护人员对病人及其亲属进行家庭心理治疗的机会。在日间医院先要指导病人处理家庭的关系,再逐步帮助病人回归家庭。

6.寄宿康复:病人暂时与家人分开,住入具有一定照料的暂时寓所。寄宿中,病人尽量自理生活,由精神科医护人员定期随访指导,最后过渡到回归家庭。过渡性康复措施名目很多,目的是减少各种不良因素,有利于病人康复。

关键字标签:您了精神疾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