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精神疾病的主要分类

精神疾病的主要分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精神主要分为轻型精神与重型精神。常见的重型精神有神经衰弱等。常见的轻型精神有强迫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轻型精神主要是表现在感情障碍(如焦虑、忧郁等),思维障碍(如强迫观念等),但患者思维的认知、逻辑推理能力及其自知力都基本完好。而重型精神病,如精神分裂症的初期患者也可出现焦虑、强迫观念等表现,但此类患者的认知、逻辑推理能力将会变的很差,自知力也几乎全部丧失。对由于大脑病变所导致的器质性精神,或

精神主要分为轻型精神与重型精神。常见的重型精神有神经衰弱等。常见的轻型精神有强迫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轻型精神主要是表现在感情障碍(如焦虑、忧郁等),思维障碍(如强迫观念等),但患者思维的认知、逻辑推理能力及其自知力都基本完好。而重型精神病,如精神分裂症的初期患者也可出现焦虑、强迫观念等表现,但此类患者的认知、逻辑推理能力将会变的很差,自知力也几乎全部丧失。对由于大脑病变所导致的器质性精神,或中毒性精神需与一般的功能性精神加以区分。轻型精神有以下几种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等。重型精神有精神分裂症等。

当机体受到内、外有害因素的作用使脑功能活动失调时,就会发生各类精神。当整个精神活动明显异常或紊乱,精神活动完整性和统一性受到破坏,就表现为精神;如果主要是精神活动能力受到削弱,而无严重持久的精神活动紊乱,就表现为神经官能症;如果精神活动的发育受阻,就表现为精神发育不全。

关键字标签:精神疾病分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