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被裁员工的“末了福利”——生理劝导办事

被裁员工的“末了福利”——生理劝导办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8月中旬的一个下战书,某公司集会室,员工李力接过了人力资源总管手中的裁员关照。心情沮丧的他,被关照还会收到公司的末了一份礼物——生理劝导办事。隔邻房间里,生理咨询师周蓓正在待命,为了这场裁员,她与公司的人力资源师已准备了数周。 由于金融危机影响,裁员成为不少公司的必修课,而被压力包围下,员工的生理状态也成为包管公司稳固生长的紧张因素。由美国发明的员工资助筹划(EAP),也渐渐被国内浩繁大型公司所接受

8月中旬的一个下战书,某公司集会室,员工李力接过了人力资源总管手中的裁员关照。心情沮丧的他,被关照还会收到公司的末了一份礼物——生理劝导办事。隔邻房间里,生理咨询师周蓓正在待命,为了这场裁员,她与公司的人力资源师已准备了数周。

由于金融危机影响,裁员成为不少公司的必修课,而被压力包围下,员工的生理状态也成为包管公司稳固生长的紧张因素。由美国发明的员工资助筹划(EAP),也渐渐被国内浩繁大型公司所接受。实践证明,7次至10次生理劝导能有效缓解被裁员工的生理问题。

生理福利”国企少有接纳

“生理劝导的事情就像锻练,是唤起员工自身的正面能量,让员工从被裁员的中重新站起来。”生理咨询师周蓓,自从上世纪90年月便开始到场到公司的办理培训事情中,而旨在资助办理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种种生理和举动问题、提高员工在公司中的事情绩效的员工资助筹划(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也是在谁人时间开始进入中国。

“员工在得知被裁员的消息后,心态肯定会克制不安,纵然是没有被裁员的员工,同样会受到这种感情的影响。”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员工生理问题日益突出,周蓓的同事在事情中,便曾多次发明员工有极度活动的苗头。由于公司战略调解或谋划问题,裁员潮已波及天下各个角落,由此导致的恼怒、敌对、发急等负面感情,也引发了不少偏激变乱。2008年11月14日,美国一名华裔工程师由于被公司开除,枪杀公司三名高层人员,成为惊动临时的大案,也唤醒了民众对付员工“生理福利”的存眷。

生理咨询师介绍,员工资助筹划本来由美国人发明,最初是用于办理员工酗酒、吸毒和不良药物影响带来的生理停滞,而在生长多年后,渐渐成为由公司为员工设置的一套体系福利与支持项目。其内容包罗压力办理、职业、裁员生理危机、灾祸性变乱、职业生活生长、康健日常方法、执法纠纷、理财问题、饮食风俗、等各个方面。据媒体吐露,现在在美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公司员工常年享受EAP办事,大多数员工凌驾500人的公司现在已有EAP,员工人数在100至490人的中小公司,也有近七成提供EAP作为员工福利,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增长。

关键字标签:劝导裁员末了生理福利办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