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高压下易形成三个坏习惯

高压下易形成三个坏习惯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很多人都会面对一些压力,比如来自生活或者来是工作上的,而且压力太大,对心理健康确实会产生影响。同时存在压力的状态下,很多人会不自觉中出现坏习惯。那么,压力大会形成哪些坏习惯呢? 手指绕头发 在焦虑时会不自觉地用手指缠绕头发,甚至用力拉扯头发,这样做容易造成头发断裂或者脱发。解决方法很简单———把你的头发梳成马尾,或者抹上口者喱固定住,不方便你拉扯头发。在手边放上两个弹性好的皮球,郁闷的时候随

  很多人都会面对一些压力,比如来自生活或者来是工作上的,而且压力太大,对心理健康确实会产生影响。同时存在压力的状态下,很多人会不自觉中出现坏习惯。那么,压力大会形成哪些坏习惯呢?

高压下易形成三个坏习惯

  手指绕头发

  在焦虑时会不自觉地用手指缠绕头发,甚至用力拉扯头发,这样做容易造成头发断裂或者脱发。解决方法很简单———把你的头发梳成马尾,或者抹上口者喱固定住,不方便你拉扯头发。在手边放上两个弹性好的皮球,郁闷的时候随便打两下,于身心无害。

  啃指甲

  思考问题的时候把指甲啃得光秃秃的,弄不好还会出血,这可是个坏毛病,3岁之前就应该改了。涂上深色的指甲油,或者做一次昂贵的指甲护理都会让你在“下嘴”之前三思而行。另外,找个代替品也是好办法,比如嚼口香糖或吃棒棒糖,都会阻止你啃指甲,而且同样能够舒缓紧张的精神。如果实在难以改正,你还可以在指甲上涂上芥末,保准让你“一次忘不了”。

  咬嘴唇

  一紧张就咬下嘴唇,咬出血都没有感觉,这个坏习惯会造成嘴唇皲裂暴皮,还有可能造成细菌感染。涂口红是最好的帮助改正这个习惯的方法,想想看,你总不能让牙齿上留着红印对人笑吧。平时多用润唇膏来保持嘴唇的湿润,减少了你舔嘴唇和咬嘴唇的欲望。如果特别紧张,不如嚼上一块水果糖,分散一下注意力。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当自己,面对压力的时候,是否会有上面这些行为和习惯,或者平时生活当中,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就应该警惕一下,自己的心理是否也经常受太大的压力,需要注意职场减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