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如何轻松工作 教你19个妙招

如何轻松工作 教你19个妙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压力的增大,快节奏的生活,再加上我们长时间与工作为伴,因此追求工作上的轻松和快乐成了很多人的必修课。如何轻松工作,这是职场中的人经常问的一个问题,职场恰如一个小的社会,除了要面对业务上的难题之外,人际关系也是纷繁复杂的,如何在这么多难题中还能轻松的工作,保持心理健康,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研究的问题。1 买一张全年健身卡千万不要把运动简单地理解为能保持体形或者减去多余脂肪。运动其实是对疲惫最有效的

  生活压力的增大,快节奏的生活,再加上我们长时间与工作为伴,因此追求工作上的轻松和快乐成了很多人的必修课。如何轻松工作,这是职场中的人经常问的一个问题,职场恰如一个小的社会,除了要面对业务上的难题之外,人际关系也是纷繁复杂的,如何在这么多难题中还能轻松的工作,保持心理健康,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研究的问题。

如何轻松工作

  1.买一张全年健身卡千万不要把运动简单地理解为能保持体形或者减去多余脂肪。运动其实是对疲惫最有效的调节,出一个小时的汗和坐8个小时的办公室,累是不一样的。健康的标准不只是身体的,还有心理的,运动很容易让你投入进去,忘却工作的压力、上司的斥责或者这个月的薪水问题。

  2.奖励自己一句表扬的话现在让别人表扬自己真的很困难,为什么不对自己说些好听的话呢?与其每天翻看星座的运程,不如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一天的好心情会带给人一天的好运。学会表扬自己,是学会表扬别人的基础。表扬别人,哪怕最开始显得有点虚伪。记住,经常批评别人的人,是提高不了自己工作的绩效和人际间的口碑的。

  3.像孩子一样涂鸦你有多少日子没有用笔写过字了?你又有多久没有信手涂鸦了?今天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电脑、商务通和手机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随身带着一支笔了。我的一个朋友曾感叹说,也许过不了多少年,人们恐怕连自己的名字都要用电脑写出来了。她的话未免有点恐怖,可随身带着笔的好处是可以随时在纸上乱涂乱画,尤其在开会或者等人的时候。

  4.鞋是否合适只有脚最清楚一个美女作家宣称,她看男人首先是看鞋。虽然同是女人,这句话也让我们深以为戒。对一个朝九晚五的白领女人来说,鞋的合适度绝对是使工作变得轻松抑或压抑的一个原因。当老板让你招之即来的时候,一双行走自如的美鞋,总能让你健步如飞,机会当然就比别人多些。

  5.买N个口袋多多的时尚手袋一个口袋多点的包包,能避免在公开场合在包里乱翻一气,否则无意中将自己没有条理慌慌张张的性格暴露无遗。现代社会,随身要带的东西太多,又很零碎,因此你随身的包包,多点口袋没坏处。买下N个这样可爱又不贵的东东,你在花钱的时候也将压力一并宣泄,既疼爱了自己,又时尚有品位。

  6.一本翻翻看的书千万别看那些沉重得非让人思考的书,这些书只会把生活上的问题复杂化。一本不费脑子的书,适合在地铁或等人的时候翻阅。切记务必要文字少,这样废话就少;务必能从任何一页读下去,这样就不必每次翻来翻去找上次看的地方;务必和你的职业无关,以免勾起对公司状况不满意的情绪。

  7.为自己的欠账买单虽然理想的轻松工作状态是当日的事情当日必须做完,但真能做到的恐怕没有几个,否则共产主义早就实现了。给自己所拖欠的按日、按星期或者按月、按年列出一个目录来,也就是所谓的账单,这样你就不得不做出掏钱结账的计划。按部就班地付清了欠账的时候,把账单一撕,一下子就能体验到轻松工作的乐趣。

  8.一个老地方用来怀旧经常去的饭店、电影院、酒吧,挑选一个地方做你自己的根据地,让自己在办公室和家之间有个缓冲地带,这个地方既可以让一两个好友即使不用电话也能够找到你,也能让你回避了很多不想应酬的一般性朋友。关键是这样的地方是你心灵的一个避难所,你想来就来,一到了你的根据地后,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了。

  9.养成一个在家的爱好别告诉我你是看电视连续剧的,那样的话未免也太郁闷了吧。试着在一个晚上,关掉那充斥着煽情的苦情的悲情的肥皂剧的方盒子,开始寻找你家中的宝物吧。你爱做什么都行,比如你可以整理一个月以来都没收拾过的衣柜,或者给你那几十双高跟鞋上油、抛光,然后收藏好。在家里多花点心思,会让你在外面轻松点。

  10.找到自己适宜的颜色不要小看了颜色问题,这可关系到今天你的肤色看起来是否健康和美丽,也可以影响你一整天的心情。胡乱搭配色彩常常弄巧成拙,因为你喜欢的颜色和你适合的颜色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定下来的色彩体系不要轻易变化,一个人总换着颜色生活,那叫变色龙,自己不但不轻松,还影响别人的眼睛呢。

11.一份好菜单的力量其实无论中外,饭店是最普遍最常见的交际场所。到任何地方用餐,都要点菜,而这可是一项行为艺术。一个负责点菜的人往往也就是这个饭桌的中心点,世俗一点想,掌握一个大局面先从掌握一张饭桌做起。这样的场合,当所有的人把胃口交给你的时候,还有什么不能让他们轻轻松松地交出来的?

  12.音乐是一个心灵的出口在自己的爱车里听音乐是一个人的快乐,你可以轻轻地哼或者大声地唱,一张自己喜欢的音乐盘是你上班途中或回家路上的“思绪沉淀器”,可以让你放下很多事。如果你还没车的话,买个MP3或者MD,塞上耳机,省去很多和出租车司机的闲话或者一路堵车听到的喇叭声,放松的心情随时都能拥有。

  13.定一个旅行计划旅行对于轻松工作的重大意义不需要多说了,说说计划的问题。旅行如果跟没头苍蝇一样的乱撞,那还不如在家待着省钱又省力。定一个旅行的计划,如果想舒服的话就尽量安排适合度假的地方,不用老换,因为熟悉了的地方总会让人更放松;如果想刺激的话,就找一些适合冒险的路线,这就要有详细的安排,比如去征服所有海拔在5000米以上的山峰,一座一座去爬吧。

  14.交一个蓝颜知己应该有一个所谓蓝颜知己,当你无论是事业还是情感上,处在孤独、郁闷、委屈、失落、挫折、内疚、失望、茫然等等情绪当中的时候,蓝颜知己总是最好的倾听者,甚至是个暂时疼爱你的人。不建议这个时候花钱买醉,电影电视剧里就经常这样瞎编骗人,如果你去喝酒,说明你是强说愁地在表演,容易让人误会。

  15.一种疼爱自己的方式你的生日、你的晋级、你的结婚纪念日、你的初恋失败日、你的所有可喜可贺的大日子,买给自己一份纪念品,疼爱自己的过往,也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别等着别人送礼物,通常这样等待的女人,都还没有长大,自己送给自己一份应得的礼物,当一些人让你若有所失的时候,拿出来自己安慰自己。

  16.休息一个中午中午的时间是一天里最宝贵也最尴尬的,因为上午刚忙完,下午还有事。如果你昨天晚上加班没睡好的话,那么这是你一天当中能增加睡眠的惟一机会。对于这一天里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吃好、休息好是关键,最好不要让别人打搅也别去打搅别人。

  17.掌握一些小把戏掌握一门小把戏,一个小魔术,或者记住一些好玩的段子,这样你会是一个别人眼中有趣味也有情调的女人。活跃气氛,调节心情,变个小戏法,做个小动作,玩个小游戏,总之小把戏能够让你偶尔露峥嵘,制造出轰动的大效果,无往而不利。谁不愿意和轻松的人在一起工作呢?

  18.QQ或者MSN的昵称魅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工作中使用MSN或者QQ来交往,花点心思想好自己的昵称,以这样的方式来交流工作,有时候比起正式场合要来得机动、轻松和亲切。你要扮演的角色,都只能靠你的名字来争取第一印象分,所以一个好的昵称,不但能结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而且还可以时刻展示你瞬间的心情。

  19.为自己安一个垃圾桶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一条不要忘记:办公室的一角你可能已经为自己安置了一个垃圾桶,但千万要记得也要在心灵的一隅给自己留一个垃圾桶的位置,以便你随时清理掉那些妨碍心情愉快的垃圾。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每天清理一下自己的环境和自己的头脑是必要的,学会搜集的同时要学会遗忘,就像电脑一样,有安装程序也要有删除程序。垃圾桶会让一切简单起来。一切Delete就OK了。

  相信这19个妙招定能够轻松解决“如何轻松工作”这个难题。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不能成为我们的全部,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来释放自己工作上的压力和烦躁。我们可以选择出门旅行,参加户外活动,多去运动,和朋友逛街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释放压力,令身心轻松的方法。轻松工作,你做到了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