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桑代克对心理学的贡献

桑代克对心理学的贡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桑代克对心理学的贡献桑代克首先用实验的方法代替自然的观察来研究动物心理,从而为动物心理的研究写下了新的篇章。他创造了迷路、迷箱和迷笼等实验工具,试验鱼、鸡、猫、狗等动物的学习。根据这些实验,他认为动物的学习就是在刺激和反应之间形成连接,并把这种看法照搬到人类的学习,抹煞了人类学习的本质特点。桑代克根据动物学习的实验,提出了两条学习的定律,即练习律和效果律。前者就是指学习需要重复,而后者则指刺激

桑代克对心理学的贡献
桑代克首先用实验的方法代替自然的观察来研究动物心理,从而为动物心理的研究写下了新的篇章。

他创造了迷路、迷箱和迷笼等实验工具,试验鱼、鸡、猫、狗等动物的学习。根据这些实验,他认为动物的学习就是在刺激和反应之间形成连接,并把这种看法照搬到人类的学习,抹煞了人类学习的本质特点。

桑代克根据动物学习的实验,提出了两条学习的定律,即练习律和效果律。前者就是指学习需要重复,而后者则指刺激与反应之间的一种可以改变的连结可因导致满足的结果而加强,可因导致烦恼的结果而减弱。他还总结了美国机能主义和他自己的研究成果,出版了《教育心理学》一书,使教育心理学从教育学和儿童心理学中分化出来而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桑代克继承了卡特尔的方向,致力于心理测验动力,设计了很多心理测验和教育测验,如成就测验、能力倾向测验、兴趣测验等,成为美国心理测验运动的领袖。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贡献桑代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