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卡耐基介绍-不是心理学家的心理学家

卡耐基介绍-不是心理学家的心理学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不是心理学家的心理学家,卡耐基!卡耐基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演讲口才艺术家。在本世纪,卡耐基演讲口才艺术曾风靡世界,掀起了一股经久不衰的卡耐基口才热,使亿万人获益非浅。仅在欧美地区,就有近2000个卡耐基演讲口才训练班,仍满足不了越来越多的卡耐基口才热者的参训要求。甚至许多地方出现了卡耐基演讲口才俱乐部,供人们交流运用卡耐基演讲口才艺术的经验和感想。在参加训练的人们中,有著名作家、政治家、商

不是心理学家的心理学家,卡耐基!

卡耐基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演讲口才艺术家。
在本世纪,卡耐基演讲口才艺术曾风靡世界,掀起了一股经久不衰的卡耐基口才热,使亿万人获益非浅。仅在欧美地区,就有近2000个卡耐基演讲口才训练班,仍满足不了越来越多的卡耐基口才热者的参训要求。甚至许多地方出现了卡耐基演讲口才俱乐部,供人们交流运用卡耐基演讲口才艺术的经验和感想。在参加训练的人们中,有著名作家、政治家、商界大亨、学者、大学生、职员,甚至还有几位国家元首,可见其影响之巨,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各个方面。
卡耐基是美国著名的文化企业家,在欧美的工商界,言必谈卡耐基,许多人以参加过卡耐基训练班为荣,借以表明自己所受的无可挑剔的经商智慧教育。
卡耐基年轻时,曾经从别人手里接手过一个经营不太景气的炼钢厂。在他接手过后的几天里,经常出没于工厂的各个角落,这里看看那里看看,不时与工人聊聊天,然后就在本子上记录一些什么。www.zhlzw.com中華勵志網
一天深夜,卡耐基突然出现在其中一个车间,他的动作并不是很大,甚至好几个在打盹的工人也没有被他惊醒。卡耐基走上前,问一个正在吸烟的老工人这一晚上的产量能有多少,老工人回答说105吨,卡耐基听后从本子上记录了下来,然后微笑着走了。第二天白天,他又来到这个车间,同样的方式询问上白班的工人一天的产量,工人回答他说这一天最大的产量是110吨,这一次卡耐基又在本子上记录下来然后走了。第三天,在工厂的告示栏里张贴了一张新告示,在最醒目的地方写着:夜班最大炼钢量105吨,白班最大炼钢量110吨。工人们一边看一边议论纷纷,后来就回去工作了。说来也奇怪,第四天,夜班的炼钢量一下子就达到了112吨,当告示栏里把这个数字公布出来的时候,夜班工人都兴奋的跳了起来,而那一天白班车间的产量还是只有110吨,他们感到很没有面子,垂头丧气的回去了。第五天,卡耐基又分别到车间调查了白班产量和夜班产量,这一次白班车间的工人集体鼓起掌来,因为他们这一天的产量达到了120吨。
就这样,公告栏里的数字每天都在更新,结果可想而知,工厂的产量每天都在突破以往的记录,工人们暗地里互相较着劲,谁也不甘心落后,而卡耐基则在成功解决了工厂产量问题之后,正坐在办公室里思考解决下一个问题呢。
仅仅依靠最为简单的数字就能解决让人挠头的问题,这也许是时下许多企业家所不理解的,因为他们没有清醒地意识到激励因素在人们心理活动中的作用,这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也许有人做不了第一,但绝没有一个人甘愿做倒数第一。不满足于现状,是人的心理常态。在以人为核心的管理科学中,激励理论受到格外的青睐不是没有道理的。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家介绍卡耐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