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海德海德,弗里茨(1896—?),美国社会心理学家。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1920年在哲学家人近农指导下获得格拉茨大学博士学位。嗣后受施蒂里亚省政府委托研究学徒的能力测验,并广泛游历,曾赴德国柏林大学听M 威特海默、W 苛勒和K 卢因的讲课。1927年应聘于汉堡大学,成为W 斯特恩的助手。1930年海德供职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北安普敦的史密斯学院,成为K 考夫卡研究实验室的成员,主要从事该城的克拉克聋人学校的研究工作。他在那

海德

海德,弗里茨(1896—?),美国社会心理学家。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1920年在哲学家人近农指导下获得格拉茨大学博士学位。嗣后受施蒂里亚省政府委托研究学徒的能力测验,并广泛游历,曾赴德国柏林大学听M.威特海默、W.苛勒和K.卢因的讲课。1927年应聘于汉堡大学,成为W.斯特恩的助手。1930年海德供职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北安普敦的史密斯学院,成为K.考夫卡研究实验室的成员,主要从事该城的克拉克聋人学校的研究工作。他在那里工作了17年,研究与耳聋有关的问题。其研究成果发表在《人际关系心理学》一书中。1947年他受聘于堪萨斯大学任古报海姆研究员。1960~1961年受聘于奥斯陆大学担任富布赖特研究员,并任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和杜克大学的访问教授。1966年从堪萨斯大学退休以后,他继续社会心理学方面的研究。海德于1959年获得由社会问题心理研究学会颁发的卢因纪念奖,1965年获得美国心理学会颁发的杰出科学贡献奖。

关键字标签:海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