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罗杰斯

罗杰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罗杰斯CarlRansonRogers,1902~1987,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的理论家和发起者、心理治疗家。他的自我论和马斯洛的自我实现论在基本观点上是一致的,都认为人有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共同趋向。但他更强调人的自我指导能力,相信经过引导人能认识自我实现的正确方向。这成为他的心理治疗和咨询以及教育理论的基础。自我指导原理起初是在心理治疗经验中得出的.他认为,精神障碍的根本原因是背离了自我实现的正常发展,咨询和治疗的目

罗杰斯

Carl Ranson Rogers,1902~1987,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的理论家和发起者、心理治疗家。他的自我论和马斯洛的自我实现论在基本观点上是一致的,都认为人有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共同趋向。但他更强调人的自我指导能力,相信经过引导人能认识自我实现的正确方向。这成为他的心理治疗和咨询以及教育理论的基础。自我指导原理起初是在心理治疗经验中得出的.他认为,精神障碍的根本原因是背离了自我实现的正常发展,咨询和治疗的目标在于恢复正常的发展。他的疗法原称非指示疗法,后改称患者中心疗法。这种方法反对采取生硬和强制态度对待患者,主张医师要有真诚关怀患者的感情,要通过认真的“听”达到真正的理解,在真诚和谐的关系中启发患者运用自我指导能力促进本身内在的健康成长。这一原理也适用于教师和学生、父母与子女以及一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此,又称以人为中心的理论。他的心理疗法今天在欧美各国已广泛流行。他的人格理论也颇有影响。著有《患者中心疗法》(1951)、《论人的成长》(1961)、《一种存在方式》(1980)等。

关键字标签:罗杰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