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查波罗塞茨

查波罗塞茨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查波罗塞茨查波罗塞茨(1905—1981)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学博士、教授,苏联教育科学院院士。第二莫斯科大学毕业后在克鲁普斯卡娅共产主义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工作。1931年到哈尔科夫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1944年起领导苏联教育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前儿童心理实验室。1960年任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随意运动的发展,实践活动在儿童心理过程形成中的作用,在个体发育中感觉过程的发展和学前教育等问题。还研究学前儿童情

查波罗塞茨

查波罗塞茨(1905—1981)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学博士、教授,苏联教育科学院院士。第二莫斯科大学毕业后在克鲁普斯卡娅共产主义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工作。1931年到哈尔科夫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1944年起领导苏联教育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前儿童心理实验室。1960年任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随意运动的发展,实践活动在儿童心理过程形成中的作用,在个体发育中感觉过程的发展和学前教育等问题。还研究学前儿童情绪发展的规律。这些研究成果使苏联学的教育体系得到完善,使学前教育的内容和方法得到丰富和发展。主要著作有《运动与恢复》(合著)、《随意运动的发展》、《心理学》《知觉与动作》(主编)等。其中《心理学》一书已译成中文出版。

 

 

关键字标签:波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