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积极心理学的始祖——马丁·席利格曼博士

积极心理学的始祖——马丁·席利格曼博士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马丁·席利格曼博士是积极心理学的始祖。他40余年来一直致力与乐观心态,习得性无助,以及压力的科学研究。他目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系担任首席教授,同时他也是美国积极心理学中心的主管。他过去则是在美国心理协会担任临床心理学部门的主席,在1997时,他曾以史上最高票的记录,被选为美国心理学协会的主席。席利格曼博士有21本著作以及超过200文章,主要的就是针对个人启发和个性改良。其中比较出名的是真正的幸福(自由媒

马丁·席利格曼博士是积极心理学的始祖。他40余年来一直致力与乐观心态,习得性无助,以及压力的科学研究。他目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系担任首席教授,同时他也是美国积极心理学中心的主管。他过去则是在美国心理协会担任临床心理学部门的主席,在1997时,他曾以史上最高票的记录,被选为美国心理学协会的主席。

席利格曼博士有21本著作以及超过200文章,主要的就是针对个人启发和个性改良。其中比较出名的是真正的幸福(自由媒体出版社,2002),可以学的乐观(纳普夫出版社,1991),你可以改变什么,不能改变什么(纳普夫出版社,1993),以及乐观的小孩(哈富腾。米夫伦出版社,1995).他最新的著作乃是个人优点和美德:一本手册和解释,由ChristopherPeterson(2004年牛津大学毕业生)协助撰写。他的著作已经被翻译成超过20种语言,无论是美国或是国外都在热卖。他的研究,曾经在许多媒体被报导过,其中包括纽约时报,时代杂志,每周新闻,美国新闻以及世界报告等,读者文摘,红本子,双亲杂志,财富杂志,家庭圈子,美国今日报,以及其他许多著名的媒体杂志。他也多次在电视以及电台上,担任积极心理学领域里研究和报告的发言人。他的文章内容所提到的领域有教育,暴力,幸福,以及治疗。他也曾经旅游世界,为许多的教育家,商家,父母亲们,和心理健康专家等演讲。
席利格曼博士得到过许多的奖,其中有美国心理学应用及防止中心的罗拉奖,精神疗程研究协会的终生成就奖,还有其他两个终生成就奖来自于美国心理联会,一个是为了他的科学研究,另一个则是针对他科学理论的应用。
他本科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1964年得了苏玛。康姆,劳顿的荣誉奖,1967时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博士班。另外还有3个荣誉博士的名衔。
自从2000年开始,他的目标就是将积极心理学发扬光大。在过程中,他注重的有积极情绪的关注,积极个人特点,以及积极心理的机构。由于越来越多的实例不断诞生,席利格曼博士当前的目光,已经转到了培训积极心理学专家,所期望的,是这些先锋能把世界变得更好,更快乐,就好像以往的心理学界一样,不同的是,以往所关注的,是如何在世上减少不快乐。

关键字标签:马丁始祖心理学博士格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