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丹尼尔•卡尼曼就重复实验发表公开信,呼吁建立重复实验的规范

丹尼尔•卡尼曼就重复实验发表公开信,呼吁建立重复实验的规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5月20日,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就近日关于心理学实验的重复性的讨论公开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他在信中就表示,很多重复实验效度差即重复结果与原始实验的结果差异显著,究其根本,原因有二。就重复实验者而言,重复设置的实验在一些额外变量上没有做严格的控制,特别对于一些实验,一点额外因素的干扰都会是实验的结果天差地别,举例而言指导语在原始实验中和重复实验中一样,但指导语字体的变化也可能导致误

520日,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就近日关于心理学实验的重复性的讨论公开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他在信中就表示,很多重复实验效度差即重复结果与原始实验的结果差异显著,究其根本,原因有二。就重复实验者而言,重复设置的实验在一些额外变量上没有做严格的控制,特别对于一些实验,一点额外因素的干扰都会是实验的结果天差地别,举例而言指导语在原始实验中和重复实验中一样,但指导语字体的变化也可能导致误差。况且,原实验者对于实验中一些细小额外变量干扰的敏感性也会好于重复实验者。而就原始实验者而言,他们在论文中有关原始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的描述不清,再加上之后原始实验者和重复实验者的沟通不畅也是造成重复性低的主要原因。

卡尼曼说,实验的可重复性是科学的严谨的表现,但一点小小的控制不足都会导致实验结果的不可重复。研究者的生活,名誉和感情都很容易是实验失败,而重复研究者和原始研究者的个人因素也是不同的,原始实验的成功毕竟带给了实验者的名誉和学术成就。卡尼曼认为,当前应该做的就是规范重复性实验的操作,通过规定使原始实验者和重复实验者从原来的攻防双方的关系转化成共同合作的关系,才能解决实验重复率低的问题。

他的建议规范为:

 

1. 在重复实验准备操作前(即收集数据前),重复实验者应向原作者告之重复实验的细节和准备工作,包括实际操作的方法和实际操作涉及的刺激物;

2. 原作者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最好为1个月)回应并评价改进重复实验者的重复试验;

3. 重复实验者可自行选择是否接受原作者的改进方案,但需要重复实验者解释原因并详细介绍最终的重复实验方案细节;

4. 整个沟通过程将被记录,用于对双方立场的合理性的评价以及检验。

 

在重复实验可能推翻原始实验结果的可能性下,原始实验者应该有权作为顾问参加整个重复研究,支持原实验者对于重复实验的介入将为重复实验提供科学、公平的效度评判。

 

 

链接:

http://zh.scribd.com/doc/225285909/Kahneman-Commentary

关键字标签:丹尼尔重复实验公开信呼吁建立规范发表卡尼曼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