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Scientific Data期刊推出“人脑磁共振成像可重复性”专辑

Scientific Data期刊推出“人脑磁共振成像可重复性”专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月20日,Nature出版公司旗下的数据期刊ScientificData以“人脑磁共振成像可重复性(HumanBrainMRIReproducibility)”为题刊出一系列“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CoRR)”各中心数据以及其他中心相关数据,进一步扩大了全世界研究人员对脑成像领域可重复性研究和大数据共享的认识和重视,促进了脑成像研究标准和规范的逐步建立。”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左西年研究组联合全世界18个站点共享的CoRR神经影像大数据是这个专辑的

1月20日,Nature出版公司旗下的数据期刊Scientific Data以“人脑磁共振成像可重复性(Human Brain MRI Reproducibility)”为题刊出一系列“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CoRR)”各中心数据以及其他中心相关数据,进一步扩大了全世界研究人员对脑成像领域可重复性研究和大数据共享的认识和重视,促进了脑成像研究标准和规范的逐步建立。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左西年研究组联合全世界18个站点共享的CoRR神经影像大数据是这个专辑的核心数据,本专辑今年将陆续刊出各CoRR站点的脑成像数据,对其数据进行详细介绍。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系Pestilli博士为该专辑撰写评论文章,详细地总结了“共享用于可重复性验证的神经影像大数据”的重要性,并指出,“可重复测量”和“数字化校验”将是活体神经科学领域的两大重要基础工作,无论是未来的美国BRAIN计划还是其他的脑计划,都将需要在影像数据采集和计算两个方面建立标准规范,而“可重复性”是指导这些规范建立的重要准则;与此同时,本评论文章也指出,“如何在采集神经影像大数据的同时采集各种行为和心理数据,将成为未来的巨大挑战”。

CoRR神经影像大数据文章一经刊出,迅速引起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自2014年12月9日发表以来,本文的浏览量已接近4500次。据Nature数据显示(图1):在同时期发表在全世界各种学术期刊的7万多篇科研论文中,本文排名第1305,位居前2%。

相关文献:

Zuo XN* and Xing XX*. Test-retest reliabilities of resting-state FMRI measurements in human brain functional connectomics: A systems neuroscience perspective. Neurosci Biobehav Rev. 2014; 45:100-118.


1: CoRR神经影像大数据在线影响力统计数据

关键字标签:磁共振人脑成像重复性期刊推出专辑ScientificData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