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早恋分手导致自残悲剧

早恋分手导致自残悲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9月26日傍晚,沈阳市康平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发生一幕惨剧,一名高二年级男生被尖锐的玻璃碎片扎破胸口,造成严重的心脏破裂,裂口长达1 5厘米,生命岌岌可危。 玻璃碎片扎进胸引流体内一半血 据辽宁省人民医院心外科的李东玉主任介绍,18岁的受伤者小吴是9月26日晚11时30分被转运到这家医院来的,当时他面色苍白、四肢发凉、左胸呼吸音消失、左肋可见一大小约3厘米的扎伤,此前在康平县医院对这处外伤已做简单缝口。接诊的


9月26日傍晚,沈阳市康平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发生一幕惨剧,一名高二年级男生被尖锐的玻璃碎片扎破胸口,造成严重的心脏破裂,裂口长达1.5厘米,生命岌岌可危。

玻璃碎片扎进胸引流体内一半血

据辽宁省人民医院心外科的李东玉主任介绍,18岁的受伤者小吴是9月26日晚11时30分被转运到这家医院来的,当时他面色苍白、四肢发凉、左胸呼吸音消失、左肋可见一大小约3厘米的扎伤,此前在康平县医院对这处外伤已做简单缝口。接诊的胸外科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其胸腔内存留大量积液、心脏也有少量积液,医生当即为其做了胸腔闭合引流,一下子竟引出2200毫升血液(相当于人全身血液的一半)。

惊见 心碎 停跳全身血液快流尽

凌晨3时,熟睡中的心外科李东玉主任等几位医生被叫醒,急忙赶回手术室。开胸后发现小吴胸腔心包外有大量血块,刚剥脱血块后就见心脏左前壁上有一个1.5厘米长的裂口,血液立即喷射出4米多高,更糟糕的是,小吴的心脏瞬时停跳了!医生立刻边用一手堵住创口,另一只手攥住这颗柔弱的心脏轻轻按摩,一下又一下,直按了200多下,小吴的心脏奇迹般地又恢复跳动了。但没等大家高悬的心落下来,小吴 破碎的心 又快速出血,医生用特殊的心脏缝针在裂口上缝补了4针才使其闭合。这个时候,小吴心脏里的血都快流尽了,共计约流失近5000毫升,几乎相当于人体内血液总量。随后,4000毫升 救命血 汨汨输入小吴体内后,小吴血压、心率恢复正常,一度碎裂的心脏也重又充盈饱满起来。

家长: 儿子咋伤的,咱还糊涂着

小吴的父母告诉记者,儿子就读于康平一中高二一班,为住校生。26日晚6时许,接到学校电话后,母亲赶到县医院只见几个同学正围着儿子,儿子浑身衣服都被血浸透了。据小吴父母说,当时问及小吴受伤原因时,老师只是声称责任不在自己身上,具体原因校方一直未给明确的说法,家属现在对于儿子受伤的原因还糊涂着。也试图询问过儿子的同学,但孩子们都说没看到现场。

学校: 闹分手惹出男生自残惨剧

昨日(27日)午后,康平一中刘景志校长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事发后,校方已组织了调查小组,找了多名在场的同学调查并留下笔录证言。

据刘校长讲,26日晚饭后,约5点15分只见从高二一班教室里先后抬出两名同学(一男一女),他担心学生发生食物中毒遂命老师去班内探望,老师当时传回的话是: 男生吴某被人扎了,女生王某是吓晕了。 他立即找人通知受伤者家长,并带领相关领导和老师将二人送到医院。刘校长说,实际上事情是由学生早恋引起的。受伤男生吴某和晕倒的女生王某从高一下半年起就 交往过密 ,就此事,老师曾在半年前找双方家长谈过。不久前,教导主任发现二人课间时亲热地坐在一起,就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26日中午,王某的母亲和大姨赶到学校找到班主任,谈话中,老师将不久前的事讲了出来。王某母亲很生气,对女儿说: 再与吴某这样就不让你念书了。 于是当晚趁晚饭后时间,王某跟吴某提出分手。二人回座后不久,就听得王某高喊: 吴某,你别这样, 随即又喊 快来人呐 。同学们也发现,原来吴某已经将碎玻璃片狠狠地扎进胸口。学校认为,根据《学生伤害处理办法》第12条4款等规定,学校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将受伤学生送到医院,保证了及时抢救,并迅速通知家长,还垫付过医疗费,吴某属于自残行为,校方在此事中不负责任。

对于学校的说法,吴某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那是 无稽之谈 , 我们听说是因为打架 。
关键字标签:自残早恋悲剧分手导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