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激情后 请珍惜平淡的幸福

激情后 请珍惜平淡的幸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刚开始的婚姻都是幸福的,但是当激情退却后,你知道如何珍惜你们平淡的幸福生活吗?下面我们就看看激情后如何珍惜平淡的幸福。 与老婆恋爱那阵,几乎有点走火入魔。半天不见,心里便空荡荡的,好像这世界上除了她,便没有什么让我心动的,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便找了无数的理由,一次一次地往她家跑,然后,我们把自己关在她的小屋里,说那些说过无数遍的情话,居然每一次都心潮澎湃,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轻吻,都能让我们


刚开始的婚姻都是幸福的,但是当激情退却后,你知道如何珍惜你们平淡的幸福生活吗?下面我们就看看激情后如何珍惜平淡的幸福。

与老婆恋爱那阵,几乎有点走火入魔。半天不见,心里便空荡荡的,好像这世界上除了她,便没有什么让我心动的,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便找了无数的理由,一次一次地往她家跑,然后,我们把自己关在她的小屋里,说那些说过无数遍的情话,居然每一次都心潮澎湃,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轻吻,都能让我们心花怒放。

我们感受着那种心与心碰撞之后激情的燃烧和沸腾,我们的生命和生活也因为那种激情,每一个原本微不足道的细节,也变得生机勃勃和流光溢彩。我想,这便是爱情的魔力吧?爱情真是动人。

我说: 咱们结婚吧,让我们时时刻刻在一起,不用再忍受分离和思念的煎熬。 她说: 那咱就结婚吧!

于是,我们便兴高采烈地结了婚。

婚后的日子当然不乏甜美和芬芳,但当激情的火焰渐渐冷却,我们却不得不整日面对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人来客往的乏味和琐碎。我们在朝夕相处中便没有了往日的眉目传情、甜言蜜语、山盟海誓。我不再煞费苦心地给她买小礼物,她也不再为我一针一针地织。我不再随时温柔而有力地拥着她,她也不习惯娇懒地靠着我的肩头。我们在一起谈得最多的是如何保持家庭财政的收支平衡,明天参加朋友的婚礼该送多少钱。我们还经常为一点小事发生一场不大不小的家庭战争。

在我眼里她不再是那个善解人意、柔情似水的女孩,而我也不再是她心中那个细致体贴、呵护备至的男生。

我们开始怀疑,用婚姻来终结那种激情四溢的爱情生活,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这样的生活让我们失望、懊悔、沮丧、相互抱怨、无精打采。

但日子还是要一天天地过下去的,我们也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修正自己的言行来适应婚后的生活。慢慢地,我们发现,在这平淡的婚姻生活中,其实处处隐藏着幸福。下班后,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她一样一样地把平常的饭菜端上桌,等她那句 喂,懒虫,吃饭了 我是幸福的;出门时,她在背后那句一成不变的叮咛 骑车小心点 传过来,我是幸福的;甚至我们的战争平息后,相视一笑都是幸福的。这种幸福细微、朴素、不着痕迹,甚至略显零碎和平庸,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去体味,去感觉,我们心里便会弥漫起一种温暖的、充实的、踏实的感觉。

我终于明白,这便是支撑我们相守一生的绵绵不绝的动力;我也终于明白,我们身边的那么多夫妻,为什么能在平淡如水的长长岁月里相守到白头--因为平淡也是一种幸福啊!拥有了幸福,便有了相守的理由。

我们当然更向往一种充满新鲜与刺激,洋溢着激情和活力的婚姻生活,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又不得不面对这样一种缺乏悬念和创新的婚姻生活。当激情潮水渐渐退去,我们便只剩下了那些涓涓细流般的幸福,它平和但持久,它才是我们一生一世的爱的源泉。

所以,就让我们平静而坦然地接受这份平淡的幸福吧!

关键字标签:平淡珍惜激情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