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情过山车”多因不甘平淡

“爱情过山车”多因不甘平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爱情过山车”多因不甘平淡 刚从国外回来,一进家门,我的手机就震天作响起来。 “我和他了!”电话那头传来朋友小莉的声音,“这次应该是真的了,怎么办?”我想起半年前的某个下午,她也曾说过同样的话。 事实上,小莉和她的另一半结婚五年来,日子过得充满戏剧张力,绝不输电视剧。结婚纪念日当晚,才甜蜜地吃完庆祝大餐的两个人,在回家的车上就因琐事而大吵起来,到了家门该下车时,两人心意已坚,要去办离婚手续了。

“爱情过山车”多因不甘平淡

刚从国外回来,一进家门,我的手机就震天作响起来。

“我和他了!”电话那头传来朋友小莉的声音,“这次应该是真的了,怎么办?”我想起半年前的某个下午,她也曾说过同样的话。

事实上,小莉和她的另一半结婚五年来,日子过得充满戏剧张力,绝不输电视剧。结婚纪念日当晚,才甜蜜地吃完庆祝大餐的两个人,在回家的车上就因琐事而大吵起来,到了家门该下车时,两人心意已坚,要去办离婚手续了。

各过各的一两个月后,又因为禁不住对彼此的思念,于是两个人再度宣布复合。但隔一阵子,总会因吵得不可开交而又,不多久,两人在街上偶遇,紧接着又再续前缘。

于是乎这对欢喜冤家就这么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朋友们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每次吵架时,两人一直恶言尽出,毫不留情,而感情甜蜜时,只见他们卿卿我我如胶似漆。问他们为何爱得如此大起大落,得到的反应是:“没办法呀!”

事实上像小莉夫妇这样的人并不罕见,只要四处望望,你就会发觉周遭常有欢喜冤家的身影。认真说起来,这种高潮迭起,时合时离的感情是经常会有的。

其中一个原因是源于爸妈的关系。

学家发现,爸妈的婚姻若不协调,彼此间感情起起伏伏、时好时坏,使得孩子自小在情绪起伏极为剧烈的环境中长大,极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日后的身心发展,以及自己的关系。

而一些相关研究也指出,在这样不幸福家庭中成长的小孩,即使他们曾身受其害,日后却往往又步上爸妈的后尘。因为他们已经不知不觉习惯了十分紧张的情感模式,必须在那种情绪起伏急剧的环境中才感觉自在,所以在选择伴侣时,会不自觉地找个可以跟自己玩“感情过山车”的人。对他们而言,生活一定非要大起大落才够精彩,因此平淡安稳的感情,让他们感到无聊至极而浑身不自在。

关键字标签:过山车不甘平淡爱情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