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如何对付懒老公

如何对付懒老公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关键词:婚姻心理 爱时,我们是美丽而浪漫的。结婚后,我们从浪漫情怀,转入了锅碗瓢盆进行曲中。婚姻是真实的,也是琐碎的。我们面对着那些烦人"的家务发愁,老公却总能找出种种借口来逃避劳动,等我们把饭做好了,他刚好下班;让他洗衣服吧,他不是洗不干净,就把衣服洗混了色;让他切菜吧,菜没切好,却把手指给弄出血来了;让他收拾房间吧,他不是这疼,就是那儿难受…… 那么,如何应对偷懒"老公呢?让我们来听听聪明

关键词: 婚姻心理

爱时,我们是美丽而浪漫的。结婚后,我们从浪漫情怀,转入了锅碗瓢盆进行曲中。婚姻是真实的,也是琐碎的。我们面对着那些 烦人"的家务发愁,老公却总能找出种种借口来逃避劳动,等我们把饭做好了,他刚好下班;让他洗衣服吧,他不是洗不干净,就把衣服洗混了色;让他切菜吧,菜没切好,却把手指给弄出血来了;让他收拾房间吧,他不是这疼,就是那儿难受……

那么,如何应对 偷懒"老公呢?让我们来听听聪明妻子的做法吧:

总是 加班"的老公

刘女士,35岁。

我老公偷懒的方法主要是下班晚回家。他每次回家正是我刚刚做好饭,准备和儿子开饭时,他会准时推门而入,对我假惺惺地问候几句,然后问问今天儿子的学习情况,接着就洗手坐到了饭桌前。

时间久了,我知道了他的小伎俩。因为我们住的是宿舍,下班点我清楚地看到他同事回家了,而他却总是迟迟不归,我靠不过他,加之为了孩子,我只有下厨房。有几次,我也故意问他: 为什么回来这么晚?"。 加班。" 为什么你同事都回来了?"他这时就显得很沉默、很不耐烦的样子。一到这时,我就不忍心再问了,因为他经常对我说: 江湖险恶"。他单位人际关系复杂,经常抓像他这种没什么 社会背景 的人 加班。"一次偶然,我发现了他的 偷懒诡计"。那天,我忘了带钥匙,下班后去了他的单位,我发现他正同另一个男同事在玩电脑游戏,居然 投入"的连我进屋都没听见。我也不吱声,就从他身后站着。他竟然还把我当成了他的同事: 老张,看咱,胜利大逃亡,不服不行吧!"当他转过脸时,已是满脸的诧异: 你怎么会在这。"我二话没说,转身就走。他尾随其后跟我到了家,很难得地表现了一回。

从这以后,他这套诡计便不起作用了。可他还会弄出些别的偷懒诡计来,无论他怎么变换计策。我采取的对策是,一会带着儿子回娘家吃饭,一会带儿子吃食堂,一会带儿子吃快餐,一会又回家做饭,弄得他搞不清我们母子的动向。洗衣服我也是只洗儿子和自己的。最后, 饥寒交迫"的老公,终于败下阵来,他也不经常 加班 了,做饭洗衣的活也开始干了。

对策一: 对付"这种偷懒类型的老公,采取 袖手旁观"的态度比较见效,但自己要以逸待劳,把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惟独把偷懒丈夫晾在一边(不给他洗衣做饭),只要你能坚持住,就能取得胜利。

搞破坏"的老公

陈女士,36岁。

我觉得夫妻之间最好有个 家务协议"。不过就是有了 家务协议"也要会操作,会运用才行。如果发现不合适,要及时调

关键字标签:对付老公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