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期待遇到挫折对幸福有利

期待遇到挫折对幸福有利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一切都在这些婚礼誓词上说得清清楚楚:无论好还是坏,富贵还是贫穷,还健康……你已警告,一旦你走上红地毯,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遇到。 人员发现,当夫妇在结合时能正确地预期什么正在等待他们,即使最终与他们的想法有差别,他们仍然感到幸福。或者换句话说,全天候的幸福快乐只有在神话故事里才有。有时,你迷人的王子也可能变成青蛙的模样。 如何处理这些不切实际的期望 根据一项发表在《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

这一切都在这些婚礼誓词上说得清清楚楚: 无论好还是坏,富贵还是贫穷,还健康…… 你已警告,一旦你走上红地毯,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遇到。

人员发现,当夫妇在结合时能正确地预期什么正在等待他们,即使最终与他们的想法有差别,他们仍然感到幸福。或者换句话说,全天候的幸福快乐只有在神话故事里才有。有时,你迷人的王子也可能变成青蛙的模样。

如何处理这些不切实际的期望

根据一项发表在《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关键是你期望的 从此以后 一定要准确地反映你们的能力,否则你和你的就要处理你们面对的问题。

对于一些夫妻,这意味着降低他们原来的期望,而对于其他人,提高期望。 研究者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家詹姆斯博士告诉医疗网站。 这取决于你有没有处理冲突的技能。当有配偶的期望不符合实际时,婚姻满意度就会下降。

也就是说,你的配偶因为工作上有麻烦,回家心情不好。如果你认为深情的一吻或丰盛的大餐就可以令他心情马上改变,那你们的期望可能不切合实际。

你要明白,当伴侣有压力时,他就可能变得不完美。 麦劳蒂说, 许多人,尤其是新人,期望他们的关系将是完美的,即便是在压力的情况下。但现实并是这样时,他们很失望,因此,有更多的压力和不满。

概括:在结婚初期,有较高的期望的夫妻,但没有足够的技巧实现这些期望,研究显示,婚姻满意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急剧下降。然而没有那么高的期望的夫妇,不论是否有足够的技巧,随着时间的推移满意度与婚姻都更稳定。但是,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夫妇必须降低他们的期望,以达到婚姻满意度的高峰。

关键字标签:期待遇到挫折幸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