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你的性格决定着与爱人的相处是否健康

你的性格决定着与爱人的相处是否健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知道,能走到一起的夫妻双方就是各方面都很相投的结合。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生活是否会影响到伴侣的一些问题呢。答案是肯定的,在日常婚姻家庭生活中,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很多习惯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对方的生活,甚至健康和寿命,这又是因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专家的介绍吧。 你的性格决定着与爱人的相处是否健康 无论是在影视剧或者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如果一方生病或者有什么意外,令一伴侣也会出现类似的情

我们知道,能走到一起的夫妻双方就是各方面都很相投的结合。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生活是否会影响到伴侣的一些问题呢。答案是肯定的,在日常婚姻家庭生活中,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很多习惯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对方的生活,甚至健康和寿命,这又是因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专家的介绍吧。

性格决定与爱人的相处是否健康 你的性格决定着与爱人的相处是否健康

无论是在影视剧或者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如果一方生病或者有什么意外,令一伴侣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大量研究显示,如果伴侣中一方患病,另一方患上同样疾病的风险也会显著增加,这包括癌症、哮喘、抑郁和胃溃疡等等。还有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伴侣中一方患有高血压,那么另一方患高血压的风险甚至加倍。原因之一是那句"门当户对"的老话。

中文说物以类聚,英文说羽毛相同的鸟飞在一起,我们倾向于选择跟自己相像的人做伴侣。虽然有时,对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特质会显得十分迷人,但最终,我们最可能与那些有着相当的社会背景,一致的生活态度,和相同的行为习惯的人保持长久稳定的亲密关系,而这些都会对健康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而且,爱侣之间不但个性与思想彼此吸引,生活方式也是这样。《欲望都市》中凯瑞吸烟,当遇上一个同样吸烟的男子,她觉得倍感亲切,心想,"这么帅还吸烟的男人可不好找"然后很容易发展出一段浪漫的恋情。

一旦双方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就不仅要接受对方好的习惯而且要习惯对方一些不好的习惯。当两个人组成家庭,共同生活,他们的生活习惯也会越来越接近。一项对新婚夫妇的研究发现,人们在婚前的健康习惯,会在婚后几年里对伴侣造成影响。比如,他的饮食习惯,体检习惯,饮酒和吸烟的习惯,都会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你。

既然夫妻双方走到一起,意味的东西很多不仅要共同恪守忠于对方的誓言,而且要生死与共同甘共苦.共同生活不仅意味着同吃同住,分享同一笔经济收入和同一个交往圈子,同时还意味着两人的情绪也会相互传染。如果一方长期处于压力很大的状态,另一方也会为此付出健康的代价。研究还显示,如果妻子的职业发展不顺利,长期感到很苦恼,那么丈夫得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3倍。

最新的资料显示,如果婚姻里一方总是怀有不健康的婚姻观,对很多事情不能善待的话,就很容易患得患失。如果女性在婚姻中充满对抗和敌意,会比婚姻幸福的女性更容易患冠心病而男性如果处在不对等的婚姻关系里,无论是控制的一方还是受控制的一方,都会比平等互利的婚姻中的男性更容易患冠心病。因为在亲密关系中,无论是控制对方还是受对方的控制,心理上都会承担更大的压力,身体的应激反应会被激发,而这是造成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婚姻是属于双方的,在迈进婚姻殿堂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很多东西要和对方交融,包括好的习惯不好的习惯。而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夫妻感情越深的,其彼此影响的程度就越深,对另一方的健康和寿命的影响就越明显,这是客观而不可改变的,也就不难理解什么是生死与共的含义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