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教你破解男人的“潜语言”

教你破解男人的“潜语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妻子太太老婆们,常常控诉:他根本就是一堵墙,怎么推都没反应!他从来不跟我说他的想法,我越来越不了解他了!他在外面倒是能说会道,一回到家就闷声不响了,哼,真是把人气死!男人跟女人分享一些秘密的时候,他到底想说什么?如何读出男人的话中话 奇怪的是,这些被严重控告犯有沉默罪的丈夫先生老公们,也会满腹委屈:我怎么没说?我都说了100次了,是她自己听不懂啊!我已经表示得那么清楚了,她根本不在乎嘛!您跟我接触

妻子太太老婆们,常常控诉: 他根本就是一堵墙,怎么推都没反应! 他从来不跟我说他的想法,我越来越不了解他了! 他在外面倒是能说会道,一回到家就闷声不响了,哼,真是把人气死! 男人跟女人分享一些秘密的时候,他到底想说什么?如何读出男人的话中话

奇怪的是,这些被严重控告犯有 沉默罪 的丈夫先生老公们,也会满腹委屈: 我怎么没说?我都说了100次了,是她自己听不懂啊! 我已经表示得那么清楚了,她根本不在乎嘛! 您跟我接触这么几分钟,都能够知道我的想法和感受,她天天跟我在一起,却还不如一个外人了解我,您说我还有什么好说! ……

男人和女人们更需要的,也许是一个 翻译官 --帮助他们彼此将 男话 翻译成 女话 ,把 潜语言 翻译成 显语言 。

第一种潜语言

周末,丈夫加班,百无聊赖的你索性参加了朋友推荐的 夫妻关系进修班 ,学习到不少沟通和表达的技巧,自我感觉良好,一心只等他回家来让你练兵。好不容易,他回来了,一屁股陷进沙发里。你热情地迎上前,风情万种地问: 回来啦?今天怎么样? 他说: 还好 。你继续问: 还好?还好是什么意思啊? 他说: 没什么意思啊。 你有些生气,但仍然拿出比平时多10倍的耐心、刻苦追问: ‘没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嘛? 他突然起身,一言不发地进书房了,剩下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愣在客厅里。

你的误解: 他一定有事瞒着我,否则为什么要回避我!

你的感觉:气愤、猜忌、伤心

你的行为:争吵或者赌气

你们的关系:渐渐变成 敌进我退型

然而,如果你愿意查一查潜语言辞典,你会发现:

他的本意: 亲爱的,我累了,现在不想说话。我需要一个人呆一会儿,调整一下大脑的变速档,然后再跟你亲近。 你的感觉:平静、疼惜、期待

你的行为:静静地依偎在他身边坐一会儿,等待他和你进入同一频率

你们的关系:你好我好,默契温馨

我爱上自己妻子以外的女人,不一定就是婚姻不幸福或是太爱这个女人.

第二种潜语言

今天是你的母亲60岁生日,以往他的父母过生日,总是你在张罗准备礼物的事情,这次你想,他也应该像你对他的父母一样主动表示孝心,于是,很早就开始在他耳边提醒……可是,早上醒来,你开始兴致勃勃地询问礼物的事情,没想到他却立刻掏出一叠钱来塞到你手里,你的脸色 哗 地就变了。

你的误解: 他完全就是在敷衍!根本没把我妈放在心上!

你的感觉:失望、委屈、不平衡

你的行为:批判、攻击、否定

你们的关系:渐渐变成 警察与小偷型

如果你再查一查潜语言辞典,你又会发现:

他的本意: 买礼物这件事情还是你最在行,你做的比我好,家里的礼尚往来都交给你了!

你的感觉:理解、自信、开心

你的行为:给他一个吻,买好礼物与他一起去看望母亲

你们的关系:渐渐变成 资源互补型

第三种潜语言

国外一支著名的交响乐队来演出,你好不容易才弄到两张票,兴致勃勃地拉了他一起去,可是,演出进行到一半,你发现他竟然在你旁边打瞌睡,你不禁勃然大怒!

你的误解: 他太没有品味了,太不给我面子了!

你的感觉:尴尬、恼恨

你的行为:掐醒他,斜着眼睛瞪他,演出一结束就冲回家,不跟他说一句话

你们的关系:渐渐变成 曲高和寡型

潜语言辞典却要告诉你:

他的本意: 亲爱的,虽然我不喜欢交响乐,但我还是很愿意陪在你身边!

你的感觉:幸福、满足、尊重

你的行为:握住他的手,不让他栽到座位下

你们的关系:求同存异

第四种潜语言

你很爱他,很希望为他营造一个温馨可爱的小家,所以,除了上班以外,你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家居打点上:沙发平平整整、地板一尘不染、每样物品都各就各位、纹丝不乱,空气中还总是弥漫着植物的芳香,甚至连门口换下的鞋子,你也会要求他始终按照头朝里的样子摆放……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天下班后,他却似乎越来越不愿意早点回家了……

你的误解: 他有外遇了!

你的感觉:怀疑、痛苦、绝望

你的行为:查手机、从他的同事那里打探消息、直接质问他

你们的关系:渐渐变成 弄假成真型

他的潜语言辞典告诉你:

他的本意: 我觉得你对我要求太多,我一回到家里,就害怕犯错,一点也不放松……我觉得对你而言,家里的沙发、地板……所有的东西都比我还重要,所以我不想回家。

你的感觉:歉意、恍然大悟

你的行为:更重视和尊重他的感受,不再总是在他乱放东西的时候大呼小叫,让家变成真正放松的所在

你们的关系:轻松惬意

关键字标签:教你语言破解男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