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旧爱新欢我们爱的死去活来

旧爱新欢我们爱的死去活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出场人物男主角:赵国强39岁主任医师女主角:朱玉静33岁护士赵国强的前妻,如今的情人女配角:刘黎29岁药剂师赵国强的恋人,朱玉静的密友闲话看过陈彤的《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左手握右手》、《灰姑娘》、《风情万种》。这两天刚把《旧爱新欢》看完,有句话不错: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成功,有很多方式,最简单的一种,是看他有几个办公室;判断一个女人是否丰富,也有很多方式,最直接的一种,是看她睡过多少张床。有的女人很


出场人物

男主角:赵国强39岁主任医师女主角:朱玉静33岁护士赵国强的前妻,如今的情人女配角:刘黎29岁药剂师赵国强的恋人,朱玉静的密友

闲话

看过陈彤的《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左手握右手》、《灰姑娘》、《风情万种》。这两天刚把《旧爱新欢》看完,有句话不错:

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成功,有很多方式,最简单的一种,是看他有几个办公室;判断一个女人是否丰富,也有很多方式,最直接的一种,是看她睡过多少张床。有的女人很简单,闺床--婚床,一生!

生出这番感慨,也缘于赵国强的电话,这个年近不惑的男人语带羞涩。

记者◎王云

故事里的事

我叫赵国强,今年39岁。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两个女人,一个是前妻,一个是现任的女友。说起来很滑稽,前妻与我的女友是一对死党。而现在,前妻不知道她的好友成了我的新恋人,女友也不知道我和前妻做着情人。现在,女友催促我结婚,我很不安,一旦答应,我不知道她们知道真相后,我该如何收场,跟你说说行吧?

他的声音拘谨,让人不忍。

电话中间断了3次,我说给他打过去,他坚持不让。

2003年的短命爱情

赵国强说,他从来没有背叛过玉静。

结婚那年,赵国强28岁,玉静22岁。他们没有按照传统的婚嫁习俗,大办宴席,而是选择旅游结婚。玉静是背着自己的父母嫁入赵家的。

我让他回忆曾经的细节,他笑着说, 一束玫瑰,一场电影,一顿西餐,她便成了我的女友 。赵国强说,当时玉静是刚进医院的小护士,而他已经是科室里的出色医师。

那天,玉静提前回家,她悄悄地打开门,本想给赵国强一个惊喜,却看见他正背对着门,低着头不知在做什么。她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背后,伸头一看,发现他正拿着手机一条一条删信息。玉静的突然出现,令赵国强大为不悦,脸上除了气愤还略过一丝慌张。

玉静一把抢过了手机, 里面有什么秘密怕被我发现? 没有,只是无用信息太多,我删掉 , 恐怕不是无用的信息,而是见不得的信息吧 ,她的冷嘲激怒了他,他硬生生地夺回手机。

他的用力显然弄疼了她, 你就是这么对你老婆,你的手机里到底有什么,需要不顾一切抢回去。怪不得你不办婚礼,你是不是害怕别人知道你是已婚男人,会丧失吸引力 。 啪 ,一记响亮的耳光重重地落在了玉静脸上。

玉静要离婚,赵国强怎么道歉也没有用。一场甜蜜的爱情,很短命。

2005年,他寂寞,她殷勤

关于手机短信,赵国强确实隐瞒了玉静。那个时候,的确有一个女人向他表达了爱慕之情,这个女人叫刘黎,是玉静的好朋友。面对刘黎的诱惑,他最开始是极度厌烦的,他觉得这种女人太轻浮,居然来破坏最亲密姐妹的家庭。于是,他让玉静提防身边的人,可玉静却满不在乎。

考虑到两个女人的身份,最终他选择了隐瞒,他想用冷处理的办法结束这样的纠缠。

然而,最后婚姻走向了末路。恢复单身后,赵国强开始买醉,他不愿意回家,他说心里空荡荡的。刘黎夹杂着暧昧话语的短信依然会出现在赵国强的手机里。很多时候,他连信息都不看就直接删除了。一次,赵国强在酒吧里醉得一塌糊涂,不知为何与邻桌发生了口角,随后便动起手来。寡不敌众的他自然被打得很惨。直到刘黎的突然出现才避免了后患。

第二天,赵国强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家里沙发上,额头裹着夹有冰块的毛巾,茶几上有杯浓茶,旁边有几块土司。看到刘黎的留言条,刘黎才知道自己昨晚是被她扶回家的,守了他一夜,早上才离开。

刘黎邀约赵国强去了一趟柳埠的农家乐,后来他们住在了一起。这是一个很有心计的女人,她可以洞察到赵国强的喜好,然后按照赵国强的喜好布置着生活。对于这样的享受,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一个需要安慰的男人,是很容易被融化的。赵国强开始渐渐地爱上了她。

关于玉静,离婚后他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唯有在刘黎的嘴里,可以听到关于前妻的只言片语:她嫁了一个大自己7岁的男人,她迷恋上了夜生活……听到这些,他的心总会隐隐作痛。

2006年,邂逅让爱复活

赵国强与玉静的再一次见面,是在3年后。

他们偶然相见,出于礼貌,他请她吃饭。席间的气氛非常压抑,他们一个劲地吃菜,然后一个劲地灌酒。偶尔会询问一下对方这几年来的情况,问话与回答总是点到为止。

那顿饭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喝酒比赛,两人你一杯我一杯地麻醉着自己。玉静喝醉了。他扶着烂醉如泥的她去洗手池,他叫服务生拿来毛巾,一点一点地擦去她嘴边的污垢。不知是情之所至,还是冲动所至,她抱住了他……

关于后面的情节,赵国强开始支吾。 那个大她7岁的男人是做外贸生意的,她长期一个人独守空房。她说她过得并不快乐,她很寂寞,我就这样被触动了 。

但是,我不想伤害这两个女人 。每次接到玉静的电话,他会很小心地在通话记录里删掉信息,然后花很长的时间想一个合适的理由,告诉刘黎晚上不回家。然而,纸永远包不住火,在与刘黎交往1年多之后,刘黎提出了结婚。

现在,我感觉自己被架在悬空的独木桥上,进退两难。 这就是曾经在部队呆过的一个刚强、矜持的男人的哀叹。

为了了解整个故事,我问赵国强要了玉静和刘黎的电话,他有些犹豫,但是还是给了我。

◎对话

我的电话是玉静没有想到的,但从她爽快地答应采访来看,这是一个很豁达和谨慎的女人,虽然没有拒绝采访,但她不断重复, 我只回答自己想回答的问题 。我约她到长春藤咖啡堡,我们都是爱咖啡的女人。

记者:难道你没有想过和赵国强复婚?

玉静:提出过,但他拒绝了,他说就算和好了也永远有一块伤疤在那里。我觉得是无法跨越。

记者:你主动提出做情人,仅仅是因为寂寞?

玉静:情人也可以很单纯啊,并不一定要做什么。

记者:那你们在一起做什么?聊天?诉说旧情?还是排解相思之苦?

玉静:这是我的隐私。

记者:他现在的恋人希望结婚,他告诉过你吗?

玉静:结婚很正常,我也没有阻止他结婚,他结婚和我没有关系。

记者:你知道想和他结婚的人是谁吗?

玉静: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记者:你认识刘黎吗?

听到这个名字,玉静沉默了。

最后,气氛有了缓和,玉静哭了,她摘下了伪装坚强的面纱,她承认害怕、恐慌、痛苦。除了她的故事,她还说现在的几个女友,住在一个小区, 她们三个的老公也都有外遇 。

和玉静分开,我没有再给刘黎打电话,女人,都不是坏女人,都是 爱 惹的祸。

编后

处于感情中的人都是矛盾的个体。赵国强面对一个曾经爱的人和一个现在爱自己的人,很矛盾。他害怕自己的决定 会伤害到两个女人 。但我更愿意去猜测,这个男人是自私的,他的举动似乎是想让两个女人都紧紧地围绕着自己。

爱情是没有规律的,我们常常鼓励要勇敢地追求爱情和接受爱情,但却无法判断到底爱上怎样的人才是正确的,唯独有一点不变--千万别守着没有爱的感情。

我不确定我和他们的交谈会带来怎样的决定,但是爱要勇敢的同时,也需要明智。爱,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到万难需放胆,风物长宜放眼量。该捅破窗户纸的时候就得捅破,或许会云开雾散。
关键字标签:死去活来新欢旧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