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新欢如雨 旧爱如风……

新欢如雨 旧爱如风……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情一直无能为力。遇见你,这是我的劫难,无论你是我的新欢、还是我的旧爱……谁都有过青春年少痴狂时,谁都有可能会经历一些旧爱与新欢,生命旅程中,每一月、每一天,都有人在失去旧爱,也会有人拾得新欢。因此,情感中最吊诡的事发生了:明明你与前尘往事早已不爱,可你仍会在新欢身上不自觉地找寻旧爱的影子。尤其是现在,日益社交化的都会生活为


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情一直无能为力。遇见你,这是我的劫难,无论你是我的新欢、还是我的旧爱……

谁都有过青春年少痴狂时,谁都有可能会经历一些旧爱与新欢,生命旅程中,每一月、每一天,都有人在失去旧爱,也会有人拾得新欢。

因此,情感中最 吊诡 的事发生了:明明你与 前尘往事 早已不爱,可你仍会在新欢身上不自觉地找寻旧爱的影子。尤其是现在,日益社交化的都会生活为男女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当初誓不相见的 冤家 ,又有越来越多的可能相逢、相聚、相处、碰撞,于是,新欢夹杂旧爱在你眼前心里晃动,且不由你意志转移地纠缠在一起......

一、谁是你的新欢?谁是你的旧爱?

谁是你的新欢?谁又是你的旧爱?在你隐秘的 私房情感小抽屉 中,到底谁应排在NO.1?

要我说,新欢和旧爱之间总有不可切断的联系,他(她)们都是你爱过的,只是在时间上有所不同:一个是过去式,一个却是进行时,甚至是将来时。

前者已不能握在手中,只可以无限幻想,后者却只会在偶尔的时间里对 某人 大声嘲讽,借此来发泄心中曾经对 假想敌 的不满!

还有,彼此站的角度不同,自然会对 参照物 产生不同的感觉和判定。

譬如--你的新欢,曾几何时又是别人的旧爱;或者,你对旧爱恨之入骨,却有人在对他(她)疼爱有加?当然了,对于后一种情况,你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曾经的旧爱,现在已是另一个人的新欢。但你也可能在私下里疑惑不解,咦?这样的旧爱,曾有这么多的缺点,自己好不容易摆脱了,却怎有另一个人欣欣然接受?于是,你又想起旧爱种种的好,动了 收复失地 的念头。

其实,看开了,无非是这样的道理,人与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对那个 有缘人 的缺点的忍受方式不同。所以,在你眼里是厌恶、也许在别人眼里就是可爱了。

二、面对旧爱新欢,态度决定一切

一个曾背叛过你的旧爱,和一个现在深爱你的新欢,你会舍弃谁?把握谁?

如果,你的新欢各方面很好,你似乎也很爱她,可你的旧爱泪眼回头,你会相信旧爱的 解释 、还是新欢的恳求?

在以往的印象中,新欢旧爱是两两对立的,可面对时下里 喜新不厌旧 的思潮,你又将怎样打算,如何思量?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态度。

态度一:恋旧型

也许,你与旧爱的最后的结局充满了不舍、无奈和伤痛,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段旧情也曾在属于你们的季节里带给你快乐、牵挂和记忆中的温暖。在某一个阴雨天、某一个风吹过的寂静夜、某一种需要人来陪的情绪里,你一不留神又会想起自己的旧爱。超级念旧的你,有可能手牵的是现在的新欢,脑袋里想的却是上一任的旧爱。

态度二:左右为难型

你经常会把旧爱新欢拿出来比较,特别是当你觉得新欢比不上旧爱时,你的心又会飞回到旧爱身边。就算实际上对方没有提出复合的要求,你也常常幻想与旧爱再次牵手。可当旧爱向你要求重修旧好,你又会陷入感情的挣扎中,到底要不要接受?成了你整天烦恼的议题。太过多愁善感的结果,让你失去了分寸。

态度三:贪新型

有骨气的你一向都不认同 资源回收 ,当然更不愿意接受 二手 情人,不论对方是不是难过要命,你宁可把精力花在下一段恋情上。你还认为,分手就分手了,干嘛还牵扯不清呢!因此,很瞧不起回过头来祈求复合的旧爱,到死都不会接受重新在一起的请求。你会用很冷淡的方式对待旧爱,也绝不让对方有机可乘。

态度四:左拥右抱型

不管是新欢还是旧爱,只要愿意跟你在一起,你会觉得通通是好情人。喜欢追求新鲜感的你,只要旧爱能够带给你新鲜的刺激,也不反对与旧爱维持某一种程度上的 亲密关系 。

三、情感终决 二选一 ,旧爱PK新欢

经历情海沧桑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过去的旧爱,未必是永久的淘汰;新生的欢喜,也未必是陌生的路途。最幸福的、同时也是最意外的完美结局,莫过于你的新欢就是你的旧爱,或者,专情的你终于把旧爱 折腾 成了新欢。

不过,这样的巧合世间还是少见,多数情况是,当你渐渐淡忘了一出无未来的独角戏,开始与新的恋情如胶似漆,却由于机缘巧合,面对情感终决的 二选一 !这样的情形让我想到一首歌的歌词,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终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的人生没有你并不会不同,人生路匆匆,不如将往事丢在风里 。

想一想,旧爱--又何必相逢?茫茫红尘,一朝离别,不过是两两相忘于江湖。再相逢时,物已逝,人非昨,谁都没有能力回到从前,就算你强要旧梦重温,当年纯纯的爱也有可能掺杂了如今的情欲、世俗,反而破坏了一份怀想的美丽。

再想一想,生命何其短暂,有多少爱都不可以重来!你应该明白,他不再是过去的他,你也绝不是从前的你,何妨让旧爱留在记忆的最深处低回吟唱,转而与新的未来有个约定。其实,左右为难的你应该有这样的主意:当爱不再时,请心存感激;当爱正经历时,应心存珍惜;了解自己,懂得生活;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在不断更新的生活中明白该得到什么,该放弃什么,那--才是情商高者!
关键字标签:新欢如风如雨旧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