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前必须想好3件事

离婚前必须想好3件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离婚前需要想好哪些问题?离婚虽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因为在现在生活当中每天都在上演着离婚的戏码,但是这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时候那么浓烈,到了离婚就那么决绝呢!而想要离婚你必须想好下面几件事。 问题1:再也无法消除差异了吗? 个性差异在婚前是相互吸引的磁铁,婚后却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很多夫妻被小到牙膏怎么挤,大到金钱如何用,父母如何赡养的问题逼上离婚路。 曾有一对夫妻因为该不该接母亲来同住闹离

  离婚前需要想好哪些问题?离婚虽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因为在现在生活当中每天都在上演着离婚的戏码,但是这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时候那么浓烈,到了离婚就那么决绝呢!而想要离婚你必须想好下面几件事。

离婚前必须想好3件事

  问题1:再也无法消除差异了吗?

  个性差异在婚前是相互吸引的磁铁,婚后却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很多夫妻被小到牙膏怎么挤,大到金钱如何用,父母如何赡养的问题逼上离婚路。

  曾有一对夫妻因为该不该接母亲来同住闹离婚,最后他们决定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另买一套房子给母亲住,既便于就近照顾,也维持了妻子乖巧的媳妇形象。

  类似问题每对夫妻都会遇到,用离婚消除观念差异,只能说明你还没有思考出解决方法。

 

  问题2:婚姻已给不了我想要的了吗?

  位居要职的晓玲因为无法忍受事业上平庸无能的丈夫而要离婚,她认为这样的婚姻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

  在婚姻咨询师的帮助下她认识到,虽然丈夫工作不如自己,但是很爱孩子,“一个好父亲是我想要的”。而且,离婚后财产就要分开,金钱损失不是她想要的。

  另外,她生性要强,换个丈夫也未必会在事业上超过她。算来算去,晓玲打消离婚念头,踏踏实实开始过日子。

  问题3:离婚后真的会过得好吗?

  急于离婚的人往往对离婚后的生活缺乏预计。台湾爱家基金会执行会长林秀慧建议,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原本热闹的房间,下班回家后突然要独自面对,是怎样一种凄凉?节假日才能见到孩子,那个节还能有温暖可言吗?更实际的是,没有人跟自己一起负担房贷了,生活质量会不会下降?

  离婚绝不只是要离开“那个讨厌的人”,更要面对法律、财务、心理和社交关系各方面的改变。因此,不妨在动了离婚念头之后,先找人谈谈。即使最后仍要离,也要将伤害降到最低。

  因为很多人离婚之后会存在后悔的心理,尤其是因为冲动而离婚,这样的离婚对两个人来讲都会带来很大的心理健康影响,所以想要离婚之前必须想明白这些问题,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留下终身的遗憾。

 

关键字标签:离婚3件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