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网络寡妇的“守寡”日记

网络寡妇的“守寡”日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继足球寡妇、麻将寡妇之后,又一种新型寡妇出现,这种寡妇很具有高科技特色,就是电脑寡妇,其升级版本叫网络寡妇。一女人比较倒霉;一结婚就不值钱了。表示女人不值钱的称谓很多,根据情况不同,称谓也不一样嫁了人的是家妇,夫妻常吵架的是怨妇,离了婚的是弃妇……老公死了的是寡妇。过去尤以这最后一种最为倒霉、也最为不值钱:老公都不在世了么。如今世事变迁,丈夫好好活着的女人也有可能成为寡妇。因为男人专注于某一种


继 足球寡妇 、 麻将寡妇 之后,又一种新型 寡妇 出现,这种 寡妇 很具有高科技特色,就是 电脑寡妇 ,其 升级版本 叫 网络寡妇 。



女人比较倒霉;一结婚就不值钱了。表示女人不值钱的称谓很多,根据 情况 不同,称谓也不一样嫁了人的是 家妇 ,夫妻常吵架的是 怨妇 ,离了婚的是 弃妇 ……老公死了的是 寡妇 。过去尤以这最后一种最为倒霉、也最为不值钱:老公都不在世了么。

如今世事变迁,丈夫好好活着的女人也有可能成为 寡妇。 因为男人专注于某一种事物,不但忽略了对女人的关注,进而简直无视女人的存在,因此这些女人就成了 寡妇 。有两种 传统寡妇 比较著名:一种于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陡然增多,逢有精彩激烈的比赛晚间,尤其是决赛、半决赛前夜, 寡妇 们频频 出没 ,衣着光鲜、成群结伙、毫无节制地逛商场是这类 寡妇的注册商标,一望而知;另一种则无时间限制,周末多一些,但无特别明显的 寡妇 特征,因为他们的老公成宿成宿地打麻将,这类 寡妇 被命名为 麻将寡妇 。

那两种寡妇的抱怨还没平息,生活里又多出了一种高科技 寡妇 电脑寡妇 ,这种 寡妇 的升级版本叫 网络寡妇 。不管是新寡妇还是旧寡妇,其生活具有相类似的特点;她们常常被男人视而不见;她们痛斥男人的没良心,她们憎恨横刀夺爱的‘第三者 (虽然那第三者连体温都没有),她们想方设法地报复,但是归根结底她们没什么好办法。男人们都是神经病,可俩口子还要过下去, 寡妇 的日子还要继续。



爱丽属于 资深电脑寡妇 。1995年底,新婚不到一星期的爱丽就尝到了当 寡妇 的滋味;新家刚添置了电脑,她老公就一门心思地扑了上去。那时爱丽刚换了新工作,每天忙得四脚朝天,再加上住在公婆家有点 认生 ,回到小屋里特想跟先生聊聊。可是她先生只顾着玩《三国志》的游戏,脑子全放在用兵打仗上,根本不理会爱丽说了些什么。爱丽跟有毛病似的,坐在老公身后,啼啼叨叨、自言自语,实在无趣就只好先睡。

然而她先生可不是好对付的,用爱丽的话是 有‘好事’总想着我 :三更半夜,爱丽正睡得香的时候,大胖熊一样的老公晃晃悠悠上床了,准把爱丽吵醒不算,还要汇报刚才的战绩:胡噜了曹操的粮草,给你使吧(爱丽在游戏里被老公算做了部下) , 收编了貂蝉,我自己留着了啊 !最可气的是,有一次爱丽刚开始做梦,老公愣是把她叫起来,兴高采烈地说 我把三国统一了。

最初的激战过去之后,爱丽的老公有所收敛,因为爱丽正告他,再这样下去的话,两人的关系就 危 了。不是威胁,也不是恐吓,爱丽真的曾经怀疑这样的日子有没有必要再过下去。为了让老公减少一些玩游戏的时间,爱丽跟他温柔地谈过,没用;撒泼地吵过,也没用。后来他们家上网了。网络是男人们舞枪弄棒的好天地,爱丽的老公不仅在聊天室跟素不相识的人 瞎扯淡 (爱丽愤怒已极时的原话),还跟别人玩对攻游戏。这下可好,以前他是自己玩,现在他有伴了。最让爱丽不能理解的是,老公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在网络之间荡来荡去,一会儿这 屋 坐坐,一会儿那 室 瞧瞧,干的全是爱丽认为的不能创造价值的事。他还在网上结识了几个狐朋狗友,一侃能侃半天。对着一个液晶显示屏,老公哪来的那么大劲头呢?莫非是自己太缺乏吸引力了?爱丽百思不得其解。 离婚 二字随便说说还可以,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会采取实质性行动,毕竟老公除了 恋物 以外,还是个比较 优良 的老公啊?



爱丽足足用了4年的时间才认清现实、解脱自己。她认为自己的解脱之道像高级电脑一样,是 四海一家的解决之道 。婚姻需要不断地磨合、更新、创造,做寡妇何尝不是如此。日子久了,爱丽的气愤被磨平了不少,不闻不问、任其自然的阶段也已经过去,她发现那些都不是好办法,基本解决不了问题。男人是不可能改变的,更是不可能被女人改变的,爱丽无可奈何地认识了这一点。要使 寡妇 的日子生动起来,没有捷径,女人们只能从改变自己入手。爱丽明白了,以前认为男人天生喜欢高科技的东西,那真是高估了他们,其实男人内心里都是属 小孩 的,对于未知的东西,他们就是喜欢摸上一摸、动上一动、满足一下好奇心甚至是破坏欲,所以,在女人眼里满是自欺欺人把戏的电脑游戏他们也能玩得生龙活虎、 乌烟瘴气 。作为妻子,首先得接受这一现实。

仅仅接受是不够的,那样还是会觉得痛苦。爱丽不得已换了一种方式:她尝试着去跟老公一起玩。老公认为她 进步 了,实际上他并不理解爱丽的苦心,一起打 大富翁 ,老公神采飞扬;爱丽无精打采,她真的不爱玩。不过总算有了可交流的话题,什么阿土仔啦、小乖乖啦,至少爱丽不觉得自己不落伍。及至老公上网;她也跟着 起哄 ,聊天室实在是呆不下去,她只好缠着老公问一些属于技术层面的问题,虽然她常常因为记不住老公的讲解而被讥笑为 脑积水 。渐渐的爱丽发现了上网的一些好处,比如资料都是现成的,想用什么随时可以下载。虽然不像老公那么走火入魔,爱丽总算知道了上网都能干些什么。爱丽度过了 适应期 。

适应之后是爱丽的 升级 一来她发现通过向老公学习,她实在是长了很多的知识,跟女同事们交流起来,她能当半个专家使唤;二来她发现,老公通过玩电脑,动手能力大大增强,亲戚们有电脑方面的问题都找他,就是新买的DVD也找他给安,实在是很有面干嘛!本来是一件 坏事 ,愣是让爱丽发现了 好 的一面,这也算 废物利用 吧!爱丽知道这多半是自己安慰自己,总不能真的因为老公迷恋电脑、网络就离婚吧;再说,老公在家上网,总比到别人家搓麻、到外地看球赛强得多,至少老公还跟自己在一个屋子里;而且相比之下还是上网的花费最少。

寡妇 的现实就是如此。女人如果不甘心,就只好去寻找适于自己的 寡妇 身份的生活方式。比如当老公在电脑上冒天黑地的时候,女人可以到另一间屋里去看影碟、练听力,渐渐学会 自己玩 。或者再买一台电脑,专给女人用,里面只有文字处理、家政等 节目 ,不设游戏内容,女人就可以有自己的一台机器,去做那些能创造价值的事情了。

女人做出如此让步,只需要男人们提供一点支持,那就是除了 恋物 以外,男人要有能让女人甘心留在他身边的优点;否则,为一个压根儿就不值当的男人做这么大的牺牲,女人也太冤大头了。劝男人们一句:小心眼的女人已经这么大度了,咱们是不是也应该收敛着点?给个台阶咱就下一步吧!一晚上玩4个小时玩具,腾出半个小时来跟你老婆云山雾罩一会儿,她爱听,你还歇歇眼睛呢!
关键字标签:守寡寡妇日记网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