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游走在边缘的爱情

游走在边缘的爱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去她家找她,她所有的亲戚都不知道她的踪迹。我再去她单位寻她,她已经辞职。寻寻觅觅,我始终没有任何她的消息,她就像融化在空气里一般无影无踪了。我颓废地呆立在马路上,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梦,现在刚刚是梦醒时分。讲述人:常青(化名),男,37岁采访时间:4月15日采访地点:本报编辑中心采访人:本报记者张落雁一早,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常青电话,他说他已经在报社门口了。很快,他就出现在编辑中心的门口,

我去她家找她,她所有的亲戚都不知道她的踪迹。我再去她单位寻她,她已经辞职。寻寻觅觅,我始终没有任何她的消息,她就像融化在空气里一般无影无踪了。我颓废地呆立在马路上,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梦,现在刚刚是梦醒时分。

讲述人:常青(化名),男,37岁

采访时间:4月15日

采访地点:本报编辑中心

采访人:本报记者张落雁

一早,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常青电话,他说他已经在报社门口了。很快,他就出现在编辑中心的门口,衣着齐整,却掩饰不住眼里的倦怠。

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她失踪了,我再也不能找到她了……”

当我接到阿洋的电话时,心底漂浮的薄冰刹那间便被她的嗓音融化了……

时间要回溯到2003年的一天,我的手机里不停地显示出一个生疏的号码,我没有接,但对方却有足够的耐心拨了一遍又一遍,我只好投降,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低沉却有磁性的女声,我猝不及防地被吸引住了。她说她叫阿洋。虽说是她拨错了号码,可我们却鬼使神差地开始了短信联系。

之所以会这么轻易地被她的温言软语所感染,和我的生活现状不无关系。我的经历有些复杂,曾经有个妻子,有个幸福的家庭。妻子有个亲戚在香港,屡屡怂恿她过去见见世面。没有犹豫多久,她就去了,我有些绝望。果然,几个月后,她寄来了离婚协议书,我没有惊奇,只是心痛。我无法责怪妻子,只能怪我自己,没有能力和魅力让妻子留在我的身边,也让女儿从此失去了母亲。整整8年,我无法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似乎已经习惯了寂寞和孤独,不再需要另外一个女人走进我的生活。

当我接到阿洋的电话时,心底漂浮的薄冰刹那间便被她的嗓音融化了,我终于明白,自己的内心深处非常渴望被人关怀被人爱。

我们互相对视,笑着问:“是你?”

四五个月来,我们一直用短信联系,无论吃饭、睡觉还是工作、休息,都能用来作为交流的话题。她对我的意义很不简单,是我抒发心灵的对象。我渐渐知道她比我大一岁,有丈夫却不如没有,因为他早已背叛了他们的感情,在外面有了情人。为了孩子,她一直忍受着,没有提出离婚。

两个心灵干涸已久的人,忽然跋涉到沙漠中的绿洲,如何能轻易放手。我们决定见面。她住的地方离我不太远,车程也就两个多小时。路上,我有些紧张,怕用幻想堆积起来的好感会在现实中化为泡沫。

见面时,她穿得普通却得体,长及肩膀的头发,脸上略施脂粉,眼角边虽有掩饰不住的细纹,但看起来比真实年龄年轻。她的目光温柔如水,与我想像的一模一样。就在四目相对的瞬间,我知道我们彼此一见钟情。我们互相对视,笑着问:“是你?”在那两天里,我们像熟悉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亲密快乐。离别时,依依不舍,我明白多年的单身生活很快就会结束了。

他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张照片,是他们两人的合影,笑得默契甜蜜。

每隔两三个月,我便会与她相会,她也答应很快便会离婚。我明白,虽然她和丈夫的关系已陷入僵局,但并不至于离婚,而我的出现无疑如催化剂一般促使他们分离,我并不内疚,因为我觉得只有我才能让她获得幸福。她走了,没有留给我任何讯息,就像融化在空气里一般无影无踪……

去年9月,她离婚了。我们都很兴奋,以为她得到了自由,我们便能获得幸福。我带着她去见我的父母和女儿,她的善良暖和很快赢得了家里所有人的喜欢。她又带我去见她的母亲,年迈的老人抓着我的手,喃喃地说:“以后,洋洋就交给你了。”我郑重其事地答应,心里许诺要让她幸福地过以后的日子。

关键字标签:游走边缘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