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恋爱时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问题

恋爱时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问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恋爱是其感情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人因为一次成功的恋爱找到了自己最真的爱,从而拥有了最完美的婚姻家庭生活,而有的人却一直徘徊在爱的大门外,始终无法找到那条爱的途径,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在恋爱过程中对于一些心理的把握不是很准确,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弯路要走。 恋爱时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问题 有男权思想的人总是觉得凡事都是男人占主动,毫无疑问这种想法是很愚蠢和可笑的。女方要求男方的地位、文化

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恋爱是其感情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人因为一次成功的恋爱找到了自己最真的爱,从而拥有了最完美的婚姻家庭生活,而有的人却一直徘徊在爱的大门外,始终无法找到那条爱的途径,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在恋爱过程中对于一些心理的把握不是很准确,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弯路要走。

恋爱时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问题

有男权思想的人总是觉得凡事都是男人占主动,毫无疑问这种想法是很愚蠢和可笑的 。女方要求男方的地位、文化水平要比自己高些,而男方地位、文化水平低于女方时,则没有勇气去追求女方,这是封建社会夫权统治思想的残余,有的青年男女还自觉地受到这种观念的束缚。克服这种心理的关键在于青年男女要真正领悟爱情的真谛,树立男女平等的思想。

不可否认,有这样一种人,总是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的恋人应该是无与伦比的完美化身。这样极大地缩小了择偶范围,减少了恋爱的成功率。特别是大龄青年,求全心理更为突出,结果一误再误。有这种心态的人要从理想化回到现实中来,及时调整择偶标准为时未晚。似乎感觉自己所有的事都是正确的,每个人都应以自己为中心,只要求恋人围着自己转,听自己的话,为自己服务,迎合自己的性格需要,而不顾对方的需求、兴趣、爱好和价值。因而也就很难得到异性的爱。有这种心态的人,只有改变只顾自己的价值观念,同时学会关心、尊重别人,才能说是具备了恋爱成功的基本条件。

我们赞叹完美爱情的炫目光彩,我们也羡慕恋爱时那些至上的美丽。但是我们也承认有很多人的恋爱态度和认识是存在偏差的,是心理问题/。也是婚姻家庭观的错误认识问题。而解决这些不该有的问题,是保证我们有一个美好未来的因素,只希望我们的分析对热恋中的你有那么一些管用的启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