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距离恋爱 毁掉我们的未来

距离恋爱 毁掉我们的未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初恋女友离开了我读高中时,我性格桀骜,是电影中典型的野蛮男友的形象,所以身边一直不缺少女孩子的关心。或许是因为太自我了,很多时候我都是在花丛中走马观花,因而并没有走得太近的女孩子。高三下学期,一次篮球比赛中,我脚踝意外受伤,医生嘱咐要休息三个月。马上就要高考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备考,家人又不在身边,想到父母的殷切期望,我的压力特别大。这时候,马燕燕出现了,她一直陪在我身边忙前忙后主动照顾我,一日


初恋女友离开了我

读高中时,我性格桀骜,是电影中典型的 野蛮男友 的形象,所以身边一直不缺少女孩子的关心。或许是因为太自我了,很多时候我都是在花丛中走马观花,因而并没有走得太近的女孩子。

高三下学期,一次篮球比赛中,我脚踝意外受伤,医生嘱咐要休息三个月。马上就要高考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备考,家人又不在身边,想到父母的殷切期望,我的压力特别大。这时候,马燕燕出现了,她一直陪在我身边忙前忙后主动照顾我,一日三餐全由她打理,有时为了买我想吃的东西,竟跑到学校外很远的地方。三个月过去,她无微不至的照料和那份细心长久的关怀,把我深深地打动了,我暗暗发誓要好好照顾她一辈子。

然而事与愿违。我考取了武汉的一所大学,她却意外落榜。她是因为照顾我耽误了复习才失败的,我心中充满了内疚。她选择了复读,我默默希望她来年能考到武汉与我会合。

第一个月封闭式军训,我最牵挂的就是马燕燕,我经常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对着星星说话,希望星星能把我的思念带给远方的她。好不容易熬到国庆节放假,我满怀欢喜地匆匆回家想尽快见她。到家后才知道她已经去北京上了一所民办大学。我呆住了,不敢相信曾经对我那么体贴的她会狠下心走了,居然一个电话也不留。

探听到她的电话后,我急忙打给她。她在那头哭得很伤心,说盼不到我的消息还以为我变心了,进了大学就不要她了。我解释,她默不作声。最后,她告诉我她有了新男友,让我忘了她。

她为我的失恋疗伤

我万念俱灰地回到学校。从此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篮球中。教室、食堂、球场、寝室,四点一线。偶尔找些朋友喝酒,无一例外大醉,重复着麻木的生活。日子过得单纯,却也孤独无比。

后来,我被选进校篮球队,让我觉得找到了新生活的希望。我活跃起来,经常参加各种活动,在系辩论赛中评为最佳辩手、在校元旦晚会上做主持人……

渐渐的,我在学校小有名气,有朋友说要给我介绍女友。她叫小丽,在另一所大学,虽然与她开始交往,一起吃过几次饭,但在心底,马燕燕却是挥之不去的影子。出于不想再伤害别人的想法,我对小丽一直不冷不热,大多数的时间仍打发在球场和图书馆。

后来,一个叫顾莹的女孩突然打电话给我,劈头盖脸地骂我无情无义。她是小丽的同学,为小丽打抱不平。听着听着,心里竟很感激,觉得她说得有理。等她 骂 累了,我开始讲自己的初恋,她在那边静静地听,也不打断。时间过得很快,电话卡被打爆,我却还意犹未尽,积压在心中太久的感情终于宣泄了。并且我觉得奇怪,这个女孩我见都没见过,为什么会对她说那么多?

巧的是,第二天,我刚问到顾莹的电话,正欲给她打电话,我的呼机就响了,---顾莹说她在我楼下。我们一起在附近的湖边坐下,好几个小时里,她仍然静静地听我讲以前和马燕燕的故事。

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慢慢地,我觉得顾莹真的是个好女孩,她温柔细心、体贴人,生活规律而且目标明确。

一天晚上,顾莹突然主动告诉我,想做我女朋友。不可否认,顾莹很优秀,但我真的没有勇气。

我告诉她忘不了自己的初恋女友,还想等待。她转身跑开。路很黑,我担心她的安全,追了上去。她回头说: 不是同情你,我只是觉得你太不值得,爱情是美好的,但你和她有缘无份,你何必为难自己? 听了她的话,真有一种突醒的感觉,我猛地抱住她,哭了好久……

她是干部子弟,而我只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家境相差很大,几乎每次都是她省钱补贴我用。我一方面很内疚,害怕有天她会嫌弃我,离我而去。另一方面,我还是忘不掉马燕燕。这一切,我能瞒住她,却欺骗不了自己的心。

慢慢的,我开始有意疏远她,还让一个朋友告诉她说我们不适合,想结束这段感情。接下来的几天她没找我,我暗自庆幸她想开了。谁知她的一个同学找到我,说她几天没吃东西,一直躺在床上哭,大家怎么劝她都没用……我一听急了,不顾女生寝室宿管员的制止一口气跑到她寝室。她躺在床上,几乎虚脱的样子,我心都快碎了,拉着她的手告诉她: 我再也不离开你了,只要你不嫌弃我。

她原谅了我的一夜情

接下来的两年,我们过着象牙塔里幸福的恋人生活。她的身体不好,我们租了间房子,做饭洗衣我从不让她做,甚至冬天帮她洗脚。有朋友说我太没男人味了,我却不屑地告诉他们: 我爱她,我愿意这样做。

转眼到了2004年,我即将毕业,学校分配我们到长江上的旅游船实习,半个月没下船,单调而寂寞。那晚,和几个朋友出去喝酒,其中有个女孩很投缘,当天晚上糊里糊涂就和她发生了关系。我当时很后悔,本来打算不告诉顾莹,但我害怕要是有一天她知道了更不好处理,培训完后,我还是跟她坦白了。

顾莹当时一直哭,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哭完后,她让我带她见那个女孩,我就带她去了。她当着那女孩的面问我,是爱她还是爱那女孩,如果我爱那女孩的话她就成全我。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她,虽然如此,她依然无法释怀,一连几天不理我。我就一直陪着她,求她再给我一次机会。最终她还是原谅了我。

实习完后,我还在船上见习了三个月,但没什么收入,也看不到希望,于是一咬牙下了船,并打算在武汉落脚好好陪着她。后来在武汉找到一份工作,在专卖店里做导购员,我干活卖力表现也很积极,工作业绩很好。

后来,准备毕业论文之余,她也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生活了,我一有时间就会陪她,接送她上下班,日子过得不富裕却颇甜蜜。今年4月,熟人介绍说昆明一家大公司招人,待遇比武汉要好很多。最终我被顺利录用。虽然她很舍不得我走,但为了不放弃好的工作机会还是同意了。离开时我发誓,等她7月份毕业后一定接她到昆明一起生活。

带着美好的梦想,昆明工作的3个月里,我一直很努力,工作也慢慢有了起色,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人在两地,我和顾莹还是每天保持联系,甚至很晚了我还跑出去上网,只为了和她说上几句话。

爱她所以我离开了她

但是意外发生了。今年6月底,她开始不冷不热地对我,联系也慢慢少下来。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终于有一天,她突然告诉我说想和我分开,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她说她已经有了新的恋情,是她的同事,一直很照顾她。我知道问题严重了,订了张飞机票,匆匆赶回。

2005年7月1日,我来到我们曾经一起住过的房子,她正和一个男孩并肩坐着开心地玩着电脑。在飞机上,冲动时我一度甚至想过,见到顾莹我不是杀人就是自杀,奇怪的是,真正看到她时,我的心却奇迹般静了下来,因为,进门那一刻,我看见,靠在那男孩身上的顾莹脸上洋溢着幸福。

我什么都没有做,静静地坐着。她的眼泪却一直在流,那个男孩也一句话没说。我问: 你们是真心相爱吗? 他们都说是。

我知道,除了祝福,我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体面的退出。我把我和顾莹的曾经告诉了那个男孩子,我说,只是希望他可以明白我的心思,好好地对待顾莹,好好地爱她……然后,我转身出门。

在迈出门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因为,我是那样的不舍,那样的不愿放弃……
关键字标签:毁掉距离恋爱未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