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荒唐的相亲,让我丢了爱情

荒唐的相亲,让我丢了爱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讲述人:苏伟性别:男年龄:24岁职业:市场营销地点:本报讲述室(你说我该怎么办呢?苏伟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抛出一个让我摸不着头绪的问题。等我听完你的故事再回答你,可以吗?我如实相告。)冲动下的分手腊月二十四过小年,我收拾行李准备河南老家。可答应与我同行的女友芹芹却迟迟不见动静。我催她。她不耐烦地告诉我她不去,她要在武汉的家里过年。她觉得那里很穷,很脏,饭菜也不对味,说什么也不愿去。我说那我们结婚还


讲述人:苏伟

性别:男

年龄:24岁

职业:市场营销

地点:本报讲述室

(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苏伟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抛出一个让我摸不着头绪的问题。 等我听完你的故事再回答你,可以吗? 我如实相告。)

冲动下的分手

腊月二十四过小年,我收拾行李准备河南老家。可答应与我同行的女友芹芹却迟迟不见动静。我催她。她不耐烦地告诉我她不去,她要在武汉的家里过年。她觉得那里很穷,很脏,饭菜也不对味,说什么也不愿去。我说那我们结婚还是要去的。芹芹立刻白眼一翻,谁说要和你结婚。结婚也不回那种鸟不生蛋的垃圾地方。垃圾?那可是我生长的地方,有养我的父母,何况还是一个县级市,她怎么可以如此侮辱?你去不去?不去我们就分手。我生气地甩下这句话,拖着行李走出房门。

顶着寒风在楼下等了一个多小时,希望芹芹能拿着行李追出来,和我一起回去。可是,她一直没下楼。为了面子,我也没上楼找她。实在不能等了,我只好一个人拖着行李郁闷地赶到火车站。看着车上一对对情侣,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硬着头皮打个电话给芹芹,告诉她我可以把票换成晚上的,希望她现在赶过来。她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了,还逼着我在老家和她之间做选择。我一怒之下,挂断电话。稍后,发条短信给芹芹,父母如太阳,永远只有一个。而女人如衣服,想换就换。十分钟后,芹芹回了,这是你说的,别后悔。三之脚的鸡没有,两只脚的男人多的是。

回到家里,妈妈一个劲地问我,怎么没带女朋友回来。还在生气的我冲着妈妈吼,我没有女朋友。妈妈吓了一跳,闷闷不乐地进厨房做饭。爸爸和姐姐也不敢多问,静静地看着电视。我把行李拿回房,看着钱包里芹芹的相片,忍不住落泪。我和芹芹在一起四年了。初到武汉,我什么都没有。芹芹陪着我吃了很多苦,如今好不容易过好了些,却因这点小事分手。

(说到这里,苏伟把他们的合影给我看。芹芹穿着黄绿色连衣裙,披着长发,眼睛笑得弯弯的,很可爱地站在略显魁梧的苏伟身边比划着V字,背景是汉口江滩。给人一种小鸟依人的甜蜜。)

让我后悔的相亲

呆在家里,想到芹芹,我每天打不起精神。住到第三天,妈妈说,你姨妈给你介绍了一个女孩子,是她邻居,说也是在外地打工的,一起见见吧。我哪有这个心情呢?见我不乐意,我妈在一旁抹起了眼泪。快过大年了,我也不愿我妈伤心,不就是见一见吗?我就去相亲了。老远看见公园门口有一个扎马尾辫、穿着米色羽绒服的女生来回地跺脚,我知道她叫小雯。我不紧不慢地走过去,直接告诉她,我已经有女朋友了。这次是被父母逼着相亲的。她一副很理解的表情,笑着说,没关系,就当交个朋友。后来,因心情不好,我就跑到酒吧喝酒,小雯也跟了过去。

一进酒吧,我就埋头拼命地喝,不同的酒轮换着喝,还边喝边叫着芹芹的名字。失去了芹芹,我就好像失去了一切,不如喝死一了百了。一直静静呆在一边的小雯见我很痛苦,就试探着问我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了。关你屁事,哪凉快哪呆着去。我一掌将她推倒在地。人家只是关心你。小雯含着眼泪委屈地坐在地上。那一刻我仿佛看到芹芹坐在我面前很委屈地哭着。情绪顿时失控,一把将小雯搂在怀里。那晚,我们去了旅馆,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第二天,从旅馆出来时,碰到了我的死党王兵,他刚从南方回来。我让小雯自己先回去,并把手机号留给她。小雯前脚走,王兵后脚就拖着我一脸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在和这个女的在交往。我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那个……王兵欲言又止,我劝你还是先到医院检查一下,别染上什么病。作为朋友我才提醒你的。她不认识我,我可知道她,她以前在我打工的那个城市做过三陪的,人家还笑我和她是老乡……什么?我如遭五雷轰顶。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吗?我无心和他出去玩了。一个人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拿着芹芹的相片窝在被子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那个……你有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问他关于病的事。没有。我没染上那类的病。苏伟心领神会地摇头。)

在家闷了一天,晚上接到小雯约我出去玩的电话。我想拒绝,但又想到事情必须有个了断,就去了前天晚上的那个酒吧。刚下车,小雯就跑过来挽着我的胳膊,我用力甩开,说,我有话跟你说,我们找个地方谈谈吧。小雯可能被我严肃的表情吓到了,乖乖地尾随我。走到一处没人的地方,我转过身,递给她五百块钱。这是你陪我一晚的钱,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我不要。小雯摆着手往后退。怎么,嫌少?那你要多少,你开个价吧。我拿出钱包掏出所有的钱递给她,这是我所有的钱了。我和你在一起不是为了钱,小雯吼了出来。你们做这行的不是为了钱,那是为了什么?别装清高。我一脸鄙夷。原来你跟他们一样都是玩玩,原来你跟他们一样都看不起我。我恨你,恨你,我不会再找你了。小雯哭着跑了。
关键字标签:让我相亲荒唐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