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旅行中的浪漫异国姐弟恋!

旅行中的浪漫异国姐弟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犹豫在旅行中,他们不断地经历着面对、解决、分享的过程,逐渐发现对方是很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但从康定回来之后,庄思博很快就回美国了。我们彼此都有了更深的好感,但是还没有想到可以发展到今天,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够接受一个外国人做丈夫。分开的日子,他们只是在电邮中保持联系,相互问候。几个月后,庄思博从美国回到成都,他们之间的联系比以前更多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2003年中秋节那天,庄思博对焦倩说:我


犹豫

在旅行中,他们不断地经历着面对、解决、分享的过程,逐渐发现对方是很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但从康定回来之后,庄思博很快就回美国了。 我们彼此都有了更深的好感,但是还没有想到可以发展到今天,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够接受一个外国人做丈夫。 分开的日子,他们只是在电邮中保持联系,相互问候。

几个月后,庄思博从美国回到成都,他们之间的联系比以前更多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2003年中秋节那天,庄思博对焦倩说: 我们开始正式交往吧。 可是,因为他们之间年龄的差距,让焦倩犹豫过一段时间--他们相差5岁,而且是庄思博比焦倩小5岁。 当他突然给我提出来要做更进一步的朋友时,我感觉很惊讶,因为他比我小五岁,对我来说是不可逾越的障碍,但他当时的坚定给我了信心,他说在他看来年龄是最不用考虑的一个因素,主要的是我们能不能给对方幸福。

而家人和朋友也和她有同样的担心:对他的了解有多少?这个来自异国的年轻人有没有像中国男人那样传统的责任心?但在和庄思博的交往中,渐渐的,大家都消除了这些顾虑。焦倩常常带庄思博回家去吃饭,父母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美国小伙子。 他常常陪我爸爸妈妈聊天,很懂礼貌,家里人也觉得他很踏实,也就放心了。

了解

很快的,俩人发现彼此很适合生活在一起,有那么多的共同爱好,也有对事物的很多共同看法和认识,并且在生活中相互影响着对方。 比如我喜欢佛教,他后来也喜欢上了去寺庙;我喜欢品茶,他现在早晨喝咖啡,下午喝茶;他喜欢锻炼身体,我也在他的带动下开始健身。我们感觉每天的生活很轻松、快乐,有问题我们共同去解决,有快乐共同去分享。 时间过得很快,没有波折也没有吵架。俩人都是比较温和而宽容的人,很不容易因一件小事争吵起来, 我想将来我们的争吵可能只会发生在孩子的教育上,或者怎么包尿布、喂食物等问题上了。 说到这里,焦倩忍不住笑了起来。

2004年的6月至8月,焦倩办理了去美国旅行的签证,到庄思博的家乡去了解他的文化背景和家人。 我认为这一点也很重要,如果不能知道他的生活轨迹,就不可能全面地了解他。同时他的家人也在了解我,接受我。他的家人都很好,还专门给我办了PARTY、带我们去航海、品尝美食等。 去美国前,焦倩只接触和了解到庄思博的一部分。而在美国,他的家人,他成长的痕迹,甚至包括小时候曾经住过的老房子,读书的学校,她都一一印在心里。

庄思博的母亲对他们说: 你们一定要去徒步旅行。如果在艰苦的徒步野营时,你们都没有吵架,那么两个人就适合一起生活。 在美国有这么一句话: 如果想要知道两个人是否适应有孩子的生活,那就先养只宠物;如果想要知道两个人是否适合结婚,那就先去徒步野营。 他们在美国旅行了很多地方,横贯东西海岸,开车去了很多美国人都很少去过的森林公园。在旅途中,他们几乎没有过争吵, 我们之间惟一的争执就是,在天空阴沉的时候要不要照相。 焦倩说, 我觉得天气不好,就不要照了。可是他觉得无所谓天空是否阴沉,只要自然就好。

在美国的旅行中,相互的扶持和决定很重要,他们总是遵循一个原则,让懂行的人来做决定。因为庄思博徒步野营的经验比焦倩丰富,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他在做决定, 当我们在遇到问题时总是会问对方怎么去解决,大多数时候看法都一致,偶尔遇到小事上的分歧也总是很容易达成妥协。他比在中国时更关心我,更照顾我,因为这是他熟悉的地方。 问到更多旅行中的细节,焦倩抱歉地笑笑, 我不是个太执著的人,不会抓住一瞬间不放,不会念念不忘,不管好的事还是坏的事,都过去得很快。 难怪庄思博总说: 有细节的一定要问我,她记不住那么多。

我们很多方面认识一致,庄思博喜欢拉帐篷,做饭。我也在旁边配合他。虽然记不住太多的细节,但是那个时候的那种氛围一直围绕着我,到现在都没有散去。 焦倩还提到在美国的时候庄思博照顾她多些, 比如教我如何调整背包,还专门给我买了个新的背包,他嫌我带去的不够专业,说这样会把我的肩膀磨伤。

三个中秋之夜

2004年的中秋之夜,他们像2003年的中秋一样去府南河边放河灯,庄思博突然拿出买好的戒指向焦倩求婚,并按西方的习惯在草坪上单腿下跪。 我知道这个幸福的时刻会来临,但在这个浪漫的时刻还是禁不住兴奋万分,当即打电话告诉爸妈这个喜讯,他也在回家后打电话告诉了远方的父母,他的继母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禁不住哭起来。

2005年6月19日,焦倩和庄思博在成都举行了婚礼。庄思博的妈妈为了在婚礼上致辞,专门学习了半年的中文。那一刻,致辞的她一度哽咽,特别是念到这句: 祝你们相亲相爱,白头到老。

今年的中秋之夜,庄思博参加了朋友组织的一个活动,要上飞机赏月,他很担心不能跟焦倩去府南河边放河灯,一再问组织者什么时候结束。那天,尽管庄思博是十二点过回家的,但他们还是像往年一样,去府南河边放河灯,许愿。他们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许的什么心愿,但是,可想而知的,他们一定有一个希望对方更快乐幸福的共同愿望。

关于婚姻

说到中国女孩子和西方女孩子在感情上有什么不一样,庄思博说: 中国女孩子不会表达,很含蓄。对你好也只是从一些细微的行动上来关心你,来表达她对你的爱。而西方女孩子在刚开始谈恋爱时,她们就已经会很挑剔了,甚至可以挑剔到因为一点小事而改变对你的爱,和你分手。东方女孩子对感情更忠诚,东方的文化使得她们更重感情。

而在焦倩看来, 在中国,我对他的照顾更多。其实我不在的时候他订机票什么的都做得很好,只要有我在就会依赖我来做。尽管我们都是非常独立的人,也可以独立把大部分的事情处理好。而他对我的照顾体现在让我尽量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细节处体现,吃健康食品,从细节来影响你。这可能就是中国男人和外国男人爱一个人的方式的不一样吧。

一般在相同文化背景下的婚姻,几年就会了解对方几乎所有的事情,但是对于文化背景不同的异国婚姻来说,即使沟通得很好,仍然会不断地有很多新鲜的东西被发现。这样,两个人就一直会有神秘感和新鲜感。 庄思博认为异国婚姻可以让夫妻的感情一直保持新鲜度, 那些平时不可能想起来的文化上的东西,在生活中会慢慢被发现,并介绍给对方。比如印地安人在美国的历史什么的,都是我在旅途中讲给她听的。

我们都坚持去做一些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因为很多事,不是能用经济去衡量的。值得的,感兴趣的,有价值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我们都觉得,不能以赚钱为目标。如果仅仅为了赚钱,那你并不会从中得到乐趣。 焦倩和庄思博一起反复给我讲他们对生活取舍的态度,也许就是这样一些相同的价值观和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才让他们更加坚信对方就是下半生的另一半。
关键字标签:异国姐弟恋旅行浪漫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