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中相爱容易相处难

婚姻中相爱容易相处难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小邓在一家外企任部门经理,月薪3万,是一个29岁还没嫁人的大龄密斯,她生性豪迈,非常自大,惟我独尊,性情很差,颐指气使,难以接受品评。也难怪,在公司里她算是最年轻的一位办理干部,她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前几年还取得了北大的硕士学位,她算是一位女能人,但事业的成功并没有为她带来更多的幸福,相反她与比她小两岁的同居男友的情感近期就亮起了红灯。她男友刘沂是小邓的高中同学,从小在一起长大,可谓青梅竹马,两小

小邓在一家外企任部门经理,月薪3万,是一个29岁还没嫁人的大龄密斯,她生性豪迈,非常自大,惟我独尊,性情很差,颐指气使,难以接受品评。也难怪,在公司里她算是最年轻的一位办理干部,她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前几年还取得了北大的硕士学位,她算是一位女能人,但事业的成功并没有为她带来更多的幸福,相反她与比她小两岁的同居男友的情感近期就亮起了红灯。她男友刘沂是小邓的高中同学,从小在一起长大,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刘沂大学结业后在一家国营公司担当技能干部,事情安定,但收入较低,性格内向、较为被动。两个人的情感不停挺好的,刘沂还每每在别人面前歌颂自己的女友聪明醒目,但自从两个人一年前开始同居之后,抵牾就开始来了,虽然在叫骂声中,完婚的日子仍被定了下来,但是在买房子装修房子时间两个人的意见很不同等,两个人的抵牾敏捷激化,小邓什么都要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做,刘沂的意见一点也听不进去,小邓还怪刘沂没眼光、没主见,被动、窝囊,刘沂开始选择忍气吞声,厥后则数落小邓蛮横、不可一世,双方各不相让。小邓性情急躁,有一次还动手打人,掴了刘沂一记耳光,两个人的情感迅即破碎,原定好婚期取消了,喜帖都发出去了,自己的年事也大了,小邓不知怎样是好。

生理大夫点评:从双方的发言中得知女方的性格较为刁悍,太过自大,惟我独尊,性情很差,颐指气使,难以接受品评,是个典范的自情人格。是性格使然,还大概会是一种职业病,在单位是她说了算,在家里也还是是一家之长,丈夫也得统统听她的,这是一种失衡型的婚姻。阴盛阳衰型的婚姻,处于劣势的男方每每要蒙受来自自身的生理压力和来自外界的社会压力。

男方每每风俗于现实社会内里的男强女弱的传统婚姻模式,一旦位置颠倒,男方会以为自己不是个夫君汉,在别人面前抬不开始来,社会上的世俗眼光也会将统统结果归功于处于强势的女方,使得男方更是无地自容,生理紧张失衡。别的女方的刁悍的态度更是催化剂,处于强势的女方每每都颐指气使,在家庭里对别的一方造成克制,有克制就有反抗,所以更多的男子接纳非常不理性的态度主动去粉碎婚姻,乃至提出仳离。议决婚姻阐发咨询促成伉俪联盟的创建,两个人结成同盟后一方的壮大就意味着另一方的壮大,就好象左手永久不会妒忌右手一样,驱除了妒忌,排除了克制,婚姻干系天然就得到了规复。

品德停滞与神经基调的遗传有关,同时也与后天的发展配景有关,品德停滞对婚姻的危害是很大的,所谓的相爱容易相处难,许多是这方面的问题,可见也是很广泛的,应该赶早干涉,重新塑造。


关键字标签:相爱相处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