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为什么情侣就爱相互较劲

为什么情侣就爱相互较劲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跟女友交往两个月了,我发现自己跟她沟通一直有困难。举例来说,我请她周末看电影,她开始推三阻四,所以我也就没提前买票。没想到周日她却兴高采烈地打电话问我票是第几排的,结果两人不欢而散。类似的事情多得数不胜数。不知道她是真的爱我还是在戏弄我?有时候我都没信心发展下去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的女友非常爱你。在恋爱中,男女的心理特点不同。女人更偏重感情,把爱情当作生活中首要的事情;而男人更偏重理智,


我跟女友交往两个月了,我发现自己跟她沟通一直有困难。举例来说,我请她周末看电影,她开始推三阻四,所以我也就没提前买票。没想到周日她却兴高采烈地打电话问我票是第几排的,结果两人不欢而散。

类似的事情多得数不胜数。不知道她是真的爱我还是在戏弄我?有时候我都没信心发展下去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的女友非常爱你。在恋爱中,男女的心理特点不同。女人更偏重感情,把爱情当作生活中首要的事情;而男人更偏重理智,即使陷入热恋,也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正是这种心理差异造就了你们相处态度的不同。

中国人表达方式普遍含蓄,对恋爱和婚姻的态度非常严谨,女性尤其如此。越是爱对方,希望与他白头偕老,在潜意识中就越希望与他保持一定距离,以便在结婚前充分、客观地了解对方,为婚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恋爱中经常说 不 ,甚至有时刻意刁难一下对方,并不代表不爱,可能恰恰相反,显示她爱得很深。这在心理学上被称为 反向表达 ,能够帮助人们在恋爱中增加神秘感和征服欲。

适度的反向表达在恋爱中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是,如果过度使用,必然会导致误会加深,影响感情。通常在不幸福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长大后可能在潜意识里模仿父母互相 较劲 的生活状态,容易成为过度反向表达的人。极度自卑的人怕被对方看低,也会在恋爱中反向表达,以便让自己 占上风 。

建议你跟女友坦诚交流一下,让她明确了解你对她的感情,告诉她不需要任何猜疑,相信她一定能理解并配合你。
关键字标签:较劲相互情侣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