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破译情侣吵嘴的4大密码

破译情侣吵嘴的4大密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破译情侣吵嘴的4大密码 即使你认为你已经彻头彻尾地了解了你的另一半,最合拍的一对儿也难免会斗嘴,很多情侣不知道自己有沟通方面的小小坏习惯,大多数情况下两个人并没有原则性矛盾,只是那些你一言我一语造就的微妙环境让沟通难以为继,这种情况持续发生,你会感觉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纽带正在悄悄断裂。 举手之劳就可以避免这种遗憾和不愉快,首先要做的就是认清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什么情况下什么样的话不应该脱口而出

破译情侣吵嘴的4大密码

即使你认为你已经彻头彻尾地了解了你的另一半,最合拍的一对儿也难免会斗嘴,很多情侣不知道自己有沟通方面的小小坏习惯,大多数情况下两个人并没有原则性矛盾,只是那些你一言我一语造就的微妙环境让沟通难以为继,这种情况持续发生,你会感觉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纽带正在悄悄断裂。

举手之劳就可以避免这种遗憾和不愉快,首先要做的就是认清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什么情况下什么样的话不应该脱口而出,这四种最普遍的状况会发生在最亲密的情侣对话中,下面是专家的指点,来教你如何防止在未来的相处中再度制造尴尬不快的气氛,让两个人的联接更紧密。

“我在同你讲话!这比电视重要!”——时机把握不准

女人必须明确一点:男人无法一边看电视一边跟你讨论正经事,他不是坐在电视前头就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只是他们的“能力”或者说大脑不允许他们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男人看电视的时候,大脑中的视觉功能全开,其他功能就会暂时关闭,这就是他无法跟你交谈的原因。反过来说,你会发现他喜欢在你打扮整齐准备出门上班的那一刻突然说起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大事,或者是你正在上网查看信用卡账单的时候冒出一个让两个人都感觉需要严肃对待的话题,他并不是没有眼色看不到你正在忙,你可以理解为他是故意的。

男性对严肃深入的交谈有天生的恐惧,因为他们不擅长这个,他们故意在你手里有其他事情的时候要求进行对话,就是看准了你此时此刻不会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他身上,他会感觉展开话题更轻松自在一些。

挑选错误的时间展开对话会引发不好的结果,这是显而易见的。正在做某事被打断的你会感觉被打扰了,引发话题但是得不到回应的他会感觉自己被无视。化解这种局面的手段再简单不过,只要在话题前面加上一句话:“现在能谈谈吗?我们得定下来到底去哪儿度假了。”

一定要把希望讨论的话题尽快用一句话说出来,因为你要给对方考虑的空间,他可以决定这个话题是不是非说不可了还是可以暂缓一段时间。如果你习惯这样开始每一个严肃话题,他会慢慢被你感染,逐渐爱上这种对话习惯。

另外如果你希望漫不经心地跟他倾心交谈,也可以选择两个人正在共同进行某种温和又不需要深刻眼神接触的活动时开始,例如他在开车,你们在一起慢跑或

关键字标签:吵嘴破译情侣密码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