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三招教你克服可恶拖延症

三招教你克服可恶拖延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一类人,喜欢把所有的事情拖到最后一起处理,如果时间紧迫,很可能有一些事情都做不完。这种情况在心理健康方面来说就是拖延症的表现,拖延症几乎人人都有,只不过有的人比较轻,有的人比较重。那么,克服拖延症应该怎么做?1 走出去想办法导致拖拉的一个常见的原因是没有主意,特别是处理某些需要创造性想法的任务。我们每人都有思路卡壳和畅通的时候,真是很常见,但是如果思路堵塞的时间太长,拖拉就会发生。

  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一类人,喜欢把所有的事情拖到最后一起处理,如果时间紧迫,很可能有一些事情都做不完。这种情况在心理健康方面来说就是拖延症的表现,拖延症几乎人人都有,只不过有的人比较轻,有的人比较重。那么,克服拖延症应该怎么做?

  1. 走出去想办法

  导致拖拉的一个常见的原因是没有主意,特别是处理某些需要创造性想法的任务。我们每人都有思路卡壳和畅通的时候,真是很常见,但是如果思路堵塞的时间太长,拖拉就会发生。 你现在需要做的是脑力激荡。出去走走,清理一下思想,注意观察和分析你看到和碰到的任何事情。拿着笔和本子或者一个PDA(这个需要你知道更多的技术知识),开始描述你看到的东西。不要挑剔,写下甚至是最荒唐的主意,只要是你想到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绝妙的想法会突然蹦出了。

  2. 给自己定时

  我发现很多人拖拉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太多的时间,所以就可以把事情推托到下一小时,一天,甚至是一周。你应该走的办公桌前,拿起闹钟,设定在10分钟,30分钟或其他你觉得你应该能完成你工作的时间。要确保不能留太多的余地,例如这篇文章在通常的情况下应该会让我花费2-3小时完成,我就把闹钟设置成40分钟闹一次。 它现在仍然在走。这将帮助你激发自己去完成工作,更重要的事情是帮助你集中注意力。

  3. 消除所有干扰

  就是让你关掉聊天工具,电视,不要收email,断掉任何网络(最好拔掉网线),关掉音乐(这是针对那些视音乐为干扰的人,对我有个人,我戴着耳麦听音乐感觉良好)以及任何细小的干扰,任何能影响你注意力的事情。任何能够插入你和你计划要完成的事情中间的事情都会中断你现有的活动,导致拖拉的产生。所以我们最好通过消除任何可能导致你突然终止工作的干扰因素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然而,注意。不要过分与世隔绝、与你的家人和关心你的人隔绝了。

  专家发现,有严重拖延症的人一般都是完美主义者,他们希望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尽可能完美的,所以才会一拖再拖。如果是这个原因引起的拖延症,那么想要克服就必须要停止完美主义。要知道,世间任何物质与人都不可能百分百完美。

 

关键字标签:克服可恶拖延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