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解决拖延症 先了解其中的原因

解决拖延症 先了解其中的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无论是工作,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做某一件事情,许多人都有拖延的坏习惯,通常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工作,甚至会拖一段时间才完成。其实存在这种习惯,不但对工作的影响极其大,而且长期下去也去引起一些心理健康问题,使一个人对待生活缺乏激情。不过要想解决这种现象,了解引发的原因很重要。 1、过分追求完美。有些人是完美主义者,总希望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

  无论是工作,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做某一件事情,许多人都有拖延的坏习惯,通常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工作,甚至会拖一段时间才完成。其实存在这种习惯,不但对工作的影响极其大,而且长期下去也去引起一些心理健康问题,使一个人对待生活缺乏激情。不过要想解决这种现象,了解引发的原因很重要。

解决拖延症 先了解其中的原因

  1、过分追求完美。有些人是完美主义者,总希望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行。往往他们都把目标定得太高太远大,实行起来时又经常因为不如其意而反复修改,或者甚至停下来,因此造成任务的一再拖延。

  2、抑郁。这里分两种情况,一是抑郁症,患者最突出的症状是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甚至丧失,精力不足,做事缺乏动力。这种情况应该及早求医并接受相关治疗。另一种是指轻性抑郁,临床上称为“恶劣心境障碍”,与个人性格有关。在情绪低落时,他们会觉得没有心情处理各种事物,总想逃避问题,当不得不在限期前完成时,就会表现出做事拖拉。

  3、单纯型精神分裂症。这类患者多起病于青少年期,起病隐匿,缓慢发展,早期可能仅表现为没有目标,做事拖拉,不在意学习成绩,生活懒散,不注意个人卫生,屡教不改。同时还常缺少亲情,对别人很少关心,和同龄人也很少交往,几乎没有朋友。还可能有不顾场合的自言自语、无故发笑以及别人难以理解的行为。

  为什么会有拖延症呢?由此看来,并不完全是人想偷懒,而像患有抑郁症,以及精神出现异常等情况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出现。所以对于经常有拖延症的人来说,此时要攻克这个问题,不仅要多了解一些心理常识,并且还要找出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才是最好的办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