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拖延症为何如此普遍?

拖延症为何如此普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为何会出现拖延症?拖延症在现在来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作为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对我们的心理保健,还有正常的生活,确实会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何现在拖延症那么普遍存在。 我们都经历的压力,当我们正在试图做的事情很重要。不管你是否想坐下来冥想,或在工作上想开展一个新项目,或者出去锻炼,不管是做什么,都会有来自大脑的阻力。心理医生专家们探索背后的一些神经科学使我们陷入抑郁

  为何会出现拖延症?拖延症在现在来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作为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对我们的心理保健,还有正常的生活,确实会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何现在拖延症那么普遍存在。

  我们都经历的压力,当我们正在试图做的事情很重要。不管你是否想坐下来冥想,或在工作上想开展一个新项目,或者出去锻炼,不管是做什么,都会有来自大脑的阻力。心理医生专家们探索背后的一些神经科学使我们陷入抑郁与阻力的循环,以及如何摆脱困境,甚至找到我们天然的抗抑郁剂。尽管阻力在于内抑郁的螺旋,你不一定要有过忧郁症的经历才知道这种阻力与抵抗,它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普遍的日常经验。

  但更深层的问题是,它在大脑中驻留在何处,我们如何克服它吗?

  我不相信有人进行了阻力和脑部扫描,但有一件事我们所知道的是,当我们试图避免一些东西的时候,脑右侧前额叶区域会出现反应。同时这个地区还会激起负面情绪。

  我们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刻意练习和重复活动转移到左侧前额叶区域,更接近生活和弹性有关。

  事实是阻力是无情的,它是一个根深蒂固的线路,我们都不得不远离大脑预期中认为什么是不舒服的,并喜欢和预期中认为舒服的事情待在一起。这是根植于我们大多数人的大脑中,我们已经无意间练习了千百万次,很深的程度上加强了大脑对于这个行为的默认。大脑对于我们这样的限制,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

  这就是为什么拖延是如此普遍。

  所以我们做什么呢?

  知道阻力是不可避免的和无情的,不是个人的行为。

  注意到它在你的一天当中去觉察它。当你意识到它,并注意去解决,你就已经创建了一个小空间在你和阻力之间。

  开放的经验,你的身体感觉如何?聆听亲近它,你可以识别它,感觉周围的它和它默认的行为,,使你远离你的无意识意图。这开始左前额叶的转变。

  打扁它!这看起来可能很漫不经心的,但它可以这样进行有趣的思考。我们必须记住,正念是打开我们感知和辨别什么是最好的时刻。给自己一个更富有同情心的回应。

  不管怎样,这四个步骤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去练习。记住,你不是一个人。每个人都有阻力,甚至最优秀的人,你能想到的起床并执行它之前。

  大脑是强大的,但你确实有能力去改变它,克服阻力。这并不容易,所以对自己宽容,但也要总结思考阻力的这些经验继续学习。

  不管它是什么,不要把它推迟到明天,那只是阻力微妙的声音说话,每一刻都是一个机会进入你想要的生活。

  拖延症产生的影响和危害,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所以在提醒着我们,必须注重做好预防,因为面对这样的拖延情况,会给我们的生活工作都会带来阻碍,所以必须采取正确的方法,科学有效的去应对。

 

关键字标签:拖延症普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