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职场拖延症的治疗办法有哪些

职场拖延症的治疗办法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拖延症在当今社会并不少见,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拖延症,小则日常生活中,职场上也不可避免,那么,职场拖延症的治疗办法朋友们了解多少呢?对于职场拖延症,企业的管理者一定要重视起来,只有提高效率,才能够赢得更高的效益。首先、对于职场新人或技能经验尚不成熟者,除进行必要的培训之外,还应加强对他们的思想辅导工作。对此类员工,要多谈心、勤交流,了解其在工作上的困惑和不足,及时帮助解决。还要通过持续的正

拖延症在当今社会并不少见,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拖延症,小则日常生活中,职场上也不可避免,那么,职场拖延症的治疗办法朋友们了解多少呢?对于职场“拖延症”,企业的管理者一定要重视起来,只有提高效率,才能够赢得更高的效益。

首先、对于职场新人或技能经验尚不成熟者,除进行必要的培训之外,还应加强对他们的思想辅导工作。对此类员工,要多谈心、勤交流,了解其在工作上的困惑和不足,及时帮助解决。还要通过持续的正面激励、积极暗示,深挖他们的工作潜能,使他们寻找到自我实现的成就感。

其次、对于责任心不强的员工,企业应“软硬兼施”。“软”,就是通过精神感召、典型引路、营造氛围等措施,引导爱拖延的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硬”,就是加强对他们工作的过程控制,对分派的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并辅之以相应的考核,促使办事拖拉的员工转变作风。

再次、对于因企业流程设计不合理客观造成执行中的阻力和障碍,导致执行人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企业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优化工作流程,使部门之间的协作更加顺畅。要尽可能减少执行中的无谓消耗,使员工乐于执行、高效执行,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的工作效率

职场拖延症的治疗办法上面已经为大家支了几招,希望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不管是新员工或者是老员工,都应该尽量避免拖延症的出现,这样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水平和素质,也能够创造出更高的效益,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为自己定一个目标,而不是明日复明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