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早上如何摆脱起床拖延症

早上如何摆脱起床拖延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每天清晨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要去上班和上课,可是,一些人却能够很麻利的起床,一些人却希望自己早起,可就是在起床的瞬间,起不了床,当闹钟响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让自己再睡一会儿,自我控制能力也比较的差,因此这就导致我们患上了拖延症,也导致自己的很多计划不能及时完成。一、及时记录要做的事情早上不能及时地起床,不能按时地完成学习计划,可以找出其他的空闲时间来弥补。比如休闲时,去公园散步,或是坐公交时

  在每天清晨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要去上班和上课,可是,一些人却能够很麻利的起床,一些人却希望自己早起,可就是在起床的瞬间,起不了床,当闹钟响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让自己再睡一会儿,自我控制能力也比较的差,因此这就导致我们患上了拖延症,也导致自己的很多计划不能及时完成。

  一、及时记录要做的事情

  早上不能及时地起床,不能按时地完成学习计划,可以找出其他的空闲时间来弥补。比如休闲时,去公园散步,或是坐公交时,把自己所要学习的知识点做成卡片,或是记录在小本子上,随身带着放在衣兜里。有空或无聊的时候可以随时翻阅。

  二、养成早睡的习惯

  晚上不要熬夜,按时睡觉,养成好习惯。为了督促自己能够早点睡觉,我把电脑设置了定时关机。虽然我的网瘾也大,但知道每晚玩得太晚有害健康,于是把电脑设置在11点就自动关机。这样能提醒自己早些就寝,逼自己睡觉。时间长了,就养成了早睡的好习惯。

  三、调整好手机重复闹铃

  开启手机闹钟,并调到最大的音量。还把自己的手机调成震动。每到清晨7点,闹钟便响起来,吵醒我。而且我设置的是重复闹铃,如果自己不能起床,它就隔一会还会大声地闹个不停,吵得自己不得不起床。就这样逼自己起床。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想起床的。

  四、订下鞭策自己的目标

  有时候是因为自己没有具体的目标,缺乏动力,才会导致自己产生拖延。为了激励自己早起,我给自己奖励,买礼物。比如我准备给自己买一个上网卡,每天早起就奖给自己十元,一个月下来就奖给自己三百元了,正好买个三百元的上网卡。每当我早起的时候,还奖给自己一支香蕉或是一个苹果。如果起来晚了,就惩罚自己什么都没有。用这个办法,激励的效果还真不错!

  如何摆脱早起的拖延症,这是需要我们自我寻求自我调解的方法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其实应该要增加自己的生活信心,并且还要积极地战胜自己的拖延症,让自己在第一时间远离困境,摆脱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计划能够在自己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不要因为拖延症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关键字标签:早上摆脱起床拖延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