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儿童焦虑症应该如何预防,

儿童焦虑症应该如何预防,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从大人的眼中看孩子,也许每一个孩子都是无忧无虑的,可是在儿童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有一部分儿童也许心里很紧张,也觉得很孤立无助,甚至是患上了儿童焦虑症,因此,下面我就来说说儿童要如何去预防焦虑症吧。 1、不要对孩子要求太高 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应该看到,孩子准备考试已投入了很多,即使达不到理想的成绩,只要尽力就行了。千万不要对孩子唠唠叨叨,嘲讽挖苦,或者板着脸不搭理,这样会使孩子感到压抑

  从大人的眼中看孩子,也许每一个孩子都是无忧无虑的,可是在儿童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有一部分儿童也许心里很紧张,也觉得很孤立无助,甚至是患上了儿童焦虑症,因此,下面我就来说说儿童要如何去预防焦虑症吧。

  1、不要对孩子要求太高

  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应该看到,孩子准备考试已投入了很多,即使达不到理想的成绩,只要尽力就行了。千万不要对孩子唠唠叨叨,嘲讽挖苦,或者板着脸不搭理,这样会使孩子感到压抑,或是出于逆反心理而对抗,加重孩子的焦虑。

  2、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孩子整体素质的基础,是从小在父母身边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熏陶。要想把孩子培养成自信、豁达、活泼、开朗的人,家庭环境一定要整洁、朴实、条理、明快;家庭成员之间要和睦、民主、互敬、互助。

  3、积极的引导

  在孩子入园之前要让孩子知道幼儿园是个有趣的地方,有很多小伙伴在一起玩游戏,老师阿姨还会和大家一起做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学本领,使孩子对幼儿园留下一个好印象,并且产生向往与期待。

  4、降低亲子依恋强度并形成新的依恋关系

  因为孩子将父母作为自己安全的港湾,所有的事情都依靠父母来完成,所以在父母离开时便会产生这种分离焦虑,因而降低亲子依恋程度,是首先要考虑的事情。分离焦虑主要是孩子失去了所依恋的人,出现了不安全感。要让孩子不产生焦虑,适应父母不在的环境,就要让孩子与老师建立新的依恋关系。家长平时要对孩子多夸奖老师的和气、漂亮;告诉孩子老师会讲很多故事,会唱歌,会带你们做游戏;在送孩子入园和接孩子回家时,可以刻意的在孩子面前与老师友好的交流,让孩子觉得老师是爸爸妈妈的好朋友。

  根据以上介绍的,我们大家应该知道,如何防止儿童在幼年的阶段也产生焦虑症了吧,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不安的情绪,也会给我们的世界涂上灰暗的色彩,如果你不想让孩子的童年在不美好中度过,就应该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关键字标签:焦虑症儿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