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都有哪些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都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婚前焦虑症有什么表现?结婚乃人生大事,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美满的事情,但是有些人一旦准备结婚,在婚前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焦虑现象,所以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一、逆反心理。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

  婚前焦虑症有什么表现?结婚乃人生大事,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美满的事情,但是有些人一旦准备结婚,在婚前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焦虑现象,所以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婚前焦虑症的表现。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都有哪些

  一、逆反心理。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反心理就会起作用。

  二、恐惧心理。谈婚论嫁到了婚前最后一个阶段时,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举行的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

  三、心理问题。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却在此时常常困扰着新人,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躯体反应后往往还会产生逃婚的念头。心理专家称,新人会出现这种恐惧反应,其实是婚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四、攀比心理。和别人进行攀比。怎么看自己找的对象也没有别人的好。也是正常的心理。但是还是说明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

  准备结婚的朋友们,可以看看自己,是否会有以上所介绍的这几大症状,因为这都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而婚前焦虑症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以及婚姻的顺利进行,所以男女朋友对这些焦虑情绪的调整一定要重视。

 

关键字标签:焦虑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