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精确对待孩子的“攀比心”

精确对待孩子的“攀比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本文议决孩子在校的种种体现,阐发了孩子们的攀比心并提出了具体发起。 家住燕山小区的周密斯反映,她的孩子攀比心比力重,上学的时间看到有的爸妈开着车送孩子上学,就吵着也要车接车送。放假了,和小朋侪一块玩的时间,另外小朋侪穿名牌活动服,他也要买一套,宛如别人有的他都想要。 专家阐发:孩子攀比也比力正常,由于如今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后代,爸妈对孩子是有求必应,什么事情都餍足孩子,零费钱一给也是几百的,纵然条

本文议决孩子在校的种种体现,阐发了孩子们的“攀比心”并提出了具体发起。

家住燕山小区的周密斯反映,她的孩子攀比心比力重,上学的时间看到有的爸妈开着车送孩子上学,就吵着也要车接车送。放假了,和小朋侪一块玩的时间,另外小朋侪穿名牌活动服,他也要买一套,宛如别人有的他都想要。

专家阐发:孩子攀比也比力正常,由于如今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后代,爸妈对孩子是有求必应,什么事情都餍足孩子,零费钱一给也是几百的,纵然条件比力困难的家庭,也不方便拒绝孩子的要求。这些征象容易让孩子生理失衡,家庭条件比力穷的孩子容易孕育发生自卑生理,性格内向,会对社会孕育发生极度的想法,认为社会不公正......影响了孩子性格;家庭条件比力良好的孩子容易看不起人,感情颠簸大,动不动就发性情,责任心不强。

发起:家庭和学校应给孩子得当的教育,让孩子精确看待这个问题。家庭条件好的也没有须要非开车送孩子不行,送的话最好把车停放在学校相近,不要停在学校门口;还应每每报告孩子要费力质朴,要有爱心,应该让孩子知道,优美的日常也是爸妈创造的,不能让他有种良好感。家庭条件不好的,也要面对现实,勉励孩子奋发蹈厉。

关键字标签:攀比精确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