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对你朋侪盼望要求不要太高

对你朋侪盼望要求不要太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叔叔、姨妈: 你们好!我是一个高三门生,曩昔以为自己是独生子,朋侪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紧张。我跟好哥们儿说了许多事情,没想到那些人不但没帮助,反而把我的机密都走漏了出去,那些人都是叛徒!如今,我对自己的事掩护得也越来越精密,害怕那些人知道了会再次出卖我。但是,因为这事我老是心情不好,特爱急躁,学习起来都没劲。教教我该怎么办? 苦末路的男孩 2007年10月20日 事情果然如他所想的这么紧张吗?在这里,我想先讲

叔叔、姨妈:

你们好!我是一个高三门生,曩昔以为自己是独生子,朋侪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紧张。我跟好哥们儿说了许多事情,没想到那些人不但没帮助,反而把我的机密都走漏了出去,那些人都是叛徒!如今,我对自己的事掩护得也越来越精密,害怕那些人知道了会再次出卖我。但是,因为这事我老是心情不好,特爱急躁,学习起来都没劲。教教我该怎么办?

苦末路的男孩

2007年10月20日

事情果然如他所想的这么紧张吗?在这里,我想先讲讲“瞽者摸象”的故事:六个瞽者分别宣称大象是一堵墙、一只茅、一条蛇、一棵树、一个扇子和一根绳子。其实,这个孩子和他的哥们儿就像这几个瞽者一样,相互之间不能相互明白。

这种因为不能相互明白而孕育发生误解的事情,太常见了。这是因为那些人比力自我,很少替别人思量。如今的孩子险些集百口的万千痛爱于一身,每每得到的爱越多,越不知道怎样支付。就像这个孩子和他的朋侪一样,他认为别人就有任务为他保密,而他的哥们儿大概认为,这无关自己又有什么不能说?那些人思量问题都因此自身为出发点,而轻忽了别人的感觉。

别的,这个孩子对朋侪的盼望过高。信中他提到因为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把朋侪当结婚人。这就让他不自发地提高了对朋侪的盼望值,认为朋侪就该理所应当地明白他,而一旦发明朋侪“出卖”自己就无所适从。

关键字标签:对你太高盼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