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塑造孩子可贵的感恩之心

塑造孩子可贵的感恩之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2005年春天以来,山西省发生了多起儿子弑父、弑母或者将父母一并杀害的惨案。这些作案的逆子,往往心狠手辣,且不计后果。而且他们作案的动机都很简单,无非是因家长惹他们不高兴了,便怒从心头起,致家长于死地了。 分析这种弑父或弑母案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作案的行为人有着极为严重的人格扭曲和严重的性格偏离。属于偏激意识指导下的突发性故意杀人或突发性故意伤害的刑事犯罪类型。在作案者看来,父母生下我,就得一

2005年春天以来,山西省发生了多起儿子弑父、弑母或者将父母一并杀害的惨案。这些作案的逆子,往往心狠手辣,且不计后果。而且他们作案的动机都很简单,无非是因家长惹他们不高兴了,便怒从心头起,致家长于死地了。

分析这种弑父或弑母案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作案的行为人有着极为严重的人格扭曲和严重的性格偏离。属于偏激意识指导下的突发性故意杀人或突发性故意伤害的刑事犯罪类型。在作案者看来,父母生下我,就得一切为了我;如果父母不为我,或我不如同龄人,那就全是父母的错。这便是凶手的逻辑。剖析类似案件,这些子女从来不知感恩父母,却总要向父母索取。一旦索取未果,他们便恨父母如仇敌而向其行凶。

当然,我们又应该看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子女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弑父弑母,恐怕还有一个原因——父母对子女太溺爱、太娇惯,以至于子女要月亮,他们不敢摘星星。积习成癖,姑息养奸,才导致六亲不认、怒而行凶的疯狂。让孩子知道感恩,是家长的重要责任。而且要从小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在教育孩子感恩父母、亲友的同时,还要教育他们感恩国家、民族、政府和社会。并推而广之,感恩大地、山河和人类。只有心怀感恩情,才能有善待和回报施恩者的行为,才能远离违法犯罪和邪恶。

来源:21cn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