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儿子越大为何越加疏远母亲

儿子越大为何越加疏远母亲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女主角:爱尘(化名),54岁,公司职员 电话里,爱尘的声音很好听,给人一种温柔知性的感觉。约定的时间还没到,她就早早地来了,我一下子认出了她。果然,是一位优雅端庄的女性。爱尘的衣着让她显得很年轻,但又毫不刻意造作。我忍不住夸了她的着装,爱尘笑笑说,其实她的衣服都是没什么品牌的便宜货。能把普通衣服也穿出气质来,可见爱尘是一个颇有审美眼光并且会过日子的人。 我来上海陪儿子读书 1999年,儿子考进了上海

倾诉女主角:爱尘(化名),54岁,公司职员

电话里,爱尘的声音很好听,给人一种温柔知性的感觉。约定的时间还没到,她就早早地来了,我一下子认出了她。果然,是一位优雅端庄的女性。爱尘的衣着让她显得很年轻,但又毫不刻意造作。我忍不住夸了她的着装,爱尘笑笑说,其实她的衣服都是没什么品牌的便宜货。能把普通衣服也穿出气质来,可见爱尘是一个颇有审美眼光并且会过日子的人。

我来上海陪儿子读书

1999年,儿子考进了上海的一所大学。我一方面为他高兴,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结果,但另一方面我又为他担心,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开我的身边,吃饭穿衣样样都是我在打点,他一个人到上海生活,能适应吗?儿子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一直为这个问题所困扰,终于,我做出了一个决定———跟儿子一起去上海。

我在儿子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和儿子一起住着。每天看着他放学之后不用跟其他同学一样去挤食堂,而是可以吃到我做的可口的家乡菜,我就觉得心里特别满足。在上海,开销很大,因此我来上海一个月之后就找了份工作。其实,当时以我那个年纪,在上海找份工作谈何容易。好在我的性格里有两大优点:敢闯、勤奋,老板大概也是看中了我的这两个优点才聘用我的吧。

那时候,尽管日子过得有些辛苦,可儿子对我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亲昵。比如,大三的时候他看中了一款手机,还抱着我的脖子跟我撒娇说:“妈,怎么样,今年我想换个手机,你支援一点吧。”看着儿子在我的照顾下,在上海过得很滋润,我感到很幸福。唯一的遗憾是,我长期在上海,老公一个人待在老家上班,平日里我照顾不到他,对此,我多少有些内疚。

他工作,我“暗访”

四年后,儿子终于大学毕业了,在上海也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现在这个社会竞争多激烈啊,尤其是上海,不前进那就是要被淘汰的,可儿子工作以后,我也没怎么见他回家看书,充电。因此,我总是提醒他,不要以为毕业了就跟学习说拜拜了,那是不行的。不过,儿子听归听,行动上却不见有什么改善,而且还经常要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到九十点才回家。

刚开始的时候,他出去玩还会给我个电话,告诉我晚上会晚点回来;可也许是我经常唠叨,渐渐地,他居然出去玩也不给我打电话了,害我在家一直担心。

他这个样子,不要是交了什么坏朋友了吧?我心想,现在在上海找个工作也不容易,儿子出了校门就自我放松,弄不好会把饭碗给搞砸了的。于是,有一天,我偷偷来到儿子的工作单位,找了他们的主管问了问儿子的工作情况。令我欣喜的是,主管对儿子的评价颇高,说他踏实肯干,人也蛮机灵的。听了这话,我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我听着,感觉这味道怎么像我们上学的时候家长偷偷向班主任打听孩子的在校表现呢?儿子都那么大了,爱尘似乎还把他当小孩子看。

儿子跟我的话越来越少

虽说我也一把年纪了,但这几年,我在上海帮人打工也小有成绩。工作换了好几份,工资是一点点看涨,工作的单位也从原来的私营小公司变成了事业单位。如今,儿子女朋友也交了,这眼看就要到成家立业的年纪,我又开始为儿子的婚房操心。

这两年在上海打工赚的那点钱,再加上老家的一点积蓄,勉勉强强够我在外环和中环之间买了套小小的两室一厅。买房、装潢,我忙了整整大半年。在我看来,儿子在上海的基础总算是扎稳了。无论从稳定性还是经济能力上来说,我和儿子在上海的生活都是越过越好。可让我困惑的是,我和儿子的感情却似乎没有他上大学时我们一起熬的那段苦日子来得亲了。

儿子依然像原来一样孝顺,可是,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却越来越少了。原来,他学校里有什么事情都会跟我说,可现在他却很少跟我提起他公司的事。原来,我对他的指导和教训,他都言听计从,可现在我有点什么意见,他却总跟我说:“妈,我已经长大了,你就那么不信任我的能力吗?”就连我帮他买房子,他似乎都不是很领情,说什么要靠自己。我就不明白了,我做的哪一样不是为他好啊,他怎么越大却越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